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大邑投资5-10亿元 帮棚户区居民告别“蜗居”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1日 【字体:

大邑县实施大规模旧城改造项目 构建安居惠民住房保障体系

未来两三年内,大邑县城区20多处低矮棚户区将不复存在,一栋栋外形新颖的多层洋房和高层电梯公寓将取而代之。记者从大邑县房管局获悉,今年该县将投资5-10亿元,加快推进城区棚户区改造,并将与成都城投集团商谈启动投资超过20亿元的我市最大规模棚户区危旧房拆迁改造计划。

大邑投资5-10亿元 棚户区居民告别“蜗居”

“今年我们新启动了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西濠沟粮站、渡槽清江社区、县运输公司汽修厂片区、水电局红光片区。”该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西濠沟粮站片区71户棚户居民已拆迁完毕,修建方案也已通过审查,正进行施工图设计;渡槽清江社区则刚启动拆迁工作,改造方案已经县上批准;县运输公司汽修厂片区正为当地集体企业办理异地安置的相关手续;水电局附近红光片区也已完成近一半的拆迁工作。

随着低矮潮湿、简陋破败的棚户区被一批批拆除,高耸林立、气势挺拔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在大邑土地上存在了半个世纪的棚户区,即将实现华美蜕变。大邑县通过大手笔的旧城改造,帮助原本居住在低矮棚户区的居民告别“蜗居”,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同时,该县将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配建大量公租房,配合道路升级、绿化美化等全面提升小区环境配套,帮助居民实现“安居梦”。这些项目和措施将惠及大邑县数万旧城区居民,并使大邑县城的城市环境得到进一步美化。

点位

箭道街片区国大家园安置点

“现在就想早点搬进新家!”在国大家园2号公寓楼前,喻建军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心中的喜悦。“原来的家,‘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那种日子不好受啊!我们是低保家庭,要想买商品房,经济条件还达不到。现在修了新房,每月租金只要几十元,对于我们这种低收入家庭还能够承受。”

60多岁的“老棚户”杨志清原居住在箭道街老公安局侧一处不到40平方米的平房内,由于腿有残疾,一直靠制作、经营月饼为生。对于被纳入棚户区改造拆迁范围,杨志清十分感慨,她说,她家祖祖辈辈在老房子里居住,房子破旧不堪,没有卫生间,连厨房也是搭的一个棚棚。“一遇到下雨天就漏,房间到处摆着脸盆接雨,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从老房子搬出来后,杨志清经常要去正在施工建设的新公寓楼瞧瞧。“房子修得很好,还有防盗门。厕所贴了瓷砖,厨房装了操作台,墙壁刷了涂料,不用装修就可以直接住了!”把“未来的新家”看了个遍,杨志清心里充满感动。记者注意到,相比以前封闭在小巷中的棚户区,新规划的公寓小区更加注重社区配套的完备和科学,不仅全面考虑了水、电、气、电话、光纤等各项管网的铺排,对于公共绿地和小区健身设施也进行了科学的规划。

“去年我们保持‘无强拆’、‘零投诉’、‘无抵制’的良好记录完成了县城5万余平方米的棚户区危旧房屋拆迁!”大邑县房产管理局局长李成伟说,2011年,该县将坚持以民为本、市场主导、科学发展的理念,加快推进棚户区旧城改造工作。此外,该县还将配合加大人行道、盲道、无障碍通道、红绿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标牌、路牌等设施的整治力度,全面实施“穿衣戴帽”、“排水通畅”和“光彩工程”,打造一个道路整洁、楼宇有序、立面优美、设施齐全、服务到位的生态宜居新大邑。

政策

多管齐下破解“安置难”

棚户区改造是惠及民生的工程,是落在实处的民心工程。由于牵扯面广,触及利益多,社会关注度高,只有尊重民意,通过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和服务,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大邑县坚持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棚改居民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让棚户区改造全面提速。

据介绍,在拆迁过程中,大邑县积极推行阳光拆迁政策,及时解决拆迁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拆迁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挨家挨户进行拆迁动员,宣传改造政策;为充分尊重民意,该县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方调查、论证,规划建设了50—120平方米多种面积、多种房型的还迁房,确定了“等面积原地还迁”、“单元整幢还迁”、“公开抽号选房还迁”等不同方式供拆迁户选择。

在选房阶段,该县将根据拆迁群众的具体家庭情况和拆迁顺序予以公示确认,实行“特殊先选、先拆先选”。对年龄在70岁以上、身体有残疾的住户,统一安置在一、二楼,并在全体业主中进行公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