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灾后重建陈列室全面对公众开放

作者:李自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8日 【字体:

本报讯 (云家春 黄映红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记者日前从大邑县获悉,该县雾山乡、西岭镇等9个乡镇灾后重建陈列室的布展工作已全面完成并对公众开放。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陈列物品,展示出灾区干部群众万众一心、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精神面貌。

在雾山乡陈列室和苏家镇陈列室,从各地前来的参观群众络绎不绝。雾山乡陈列室分为平静雾山祥和安宁、强震来袭雾动山摇、英模刘全福和模范先锋战斗堡垒、逆境崛起以人为本、统筹有力和谐发展等5个展区,全面展示了“5·12”大地震发生以来雾山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苏家镇则以“重建展宏略,产业焕新颜”为陈列主题。虹桥小区的陈月英告诉记者,她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目前在虹桥社区8号楼3单元的新房有140多平方米。小区居住环境好,每天早晚不是打太极拳就是跳坝坝舞,有时还要到县城参加老体协组织的文娱活动。在虹桥安置小区照片前,陈月英指着照片兴奋地向记者介绍她家附近的小瀑布景观。她说:“我感觉陈列室很有意义,有一天我们老了,这些图片和资料将告诉子孙后代曾经发生的故事。”

大邑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雾山乡、西岭镇、王泗镇、青霞镇、沙渠镇等9个乡镇的“三基地一窗口”目前已全面对公众开放。

作者:云家春 黄映红 李自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