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安仁镇获中国文物保护示范小镇称号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全搜索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8日 【字体:

大邑县安仁镇获中国文物保护示范小镇称号

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现存文物的价值和规模、拥有博物馆的数量,在全国同类小镇中已是首屈一指,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小镇共有保存完好的27座中西合璧老公馆、15座现代博物馆、16处文保单位、800余万件藏品以及136件国家一级文物。

成都市委市政府一直着力于文物保护,欲将安仁打造成以文博产业为核心的国际优秀旅游小镇。目前,长约4公里的迎宾 大道及景观节点改造、主题文化广场及游客中心、安仁序馆、中国西部第一条有轨电车、安仁老街风貌整治、星廷剧场、庄园新天地、三刘主题文化雕塑等工程均已完成建设,部分已投入运营。

 近期,安仁还将在现有基础上开建博物馆标志性建筑、安仁风情街区、五星级酒店、崔永元电影传奇馆、滨河景观大道等全新项目。

同时,小镇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在规划中,安仁将在迎宾大道以南、斜江河以北、陆续建成约734亩的博物馆岛。博物馆岛将依托丰富的水景自然资源,打造标志性文博建筑,以博物及其衍生的复合业态为主题,构建多层级博物馆序列,形成一个集博物、展示、商务、休闲、居住于一体的博物馆岛,成为联接安仁老区和新区的重要节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