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2011成都置业郊区不得不看的热点区域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5日 【字体:

热点之 大邑

据大邑淘房网信息,随着成都主城区房市居高不下,众多求职者将置房放在了郊区。有着山水之城美誉的大邑县,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品牌企业入驻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在郊区置业者今年的优选目的地之中。

热点之 双流

在成都楼市中,双流不仅是楼盘聚集区,更是高端项目集聚地。中原地产统计显示,去年近郊热点居住板块中,双流在售楼盘达87个,且双流是去年近郊别墅的主力供销市场,占整体近郊别墅供销量的5成以上。

今年,进一步快速主城区化依然是双流的方向,四大代表性居住板块的发展更加引人注目。麓山板块在麓山国际社区、蔚蓝卡地亚、成都雅居乐花园、南湖国际社区、恒大名都等项目支撑下,高端居住价值进一步展现。从新双楠再向南,以体育、运动、动漫产业为特色的双流国际新城配套先行于居住,以国奥村为代表的绿色住宅引领新风潮。

热点之 郫县

据中原地产2010年土地市场报告显示,2010年郫县共出让25宗住宅、商业用地,成交24宗,成交土地面积约2188.08亩,总成交量在郊区县中排名第二。如果说成灌快铁的运营让郫县以主流居住区的定位出现,那么地铁2号线的开通无疑将加速城市西进的速度。2011年,随着进一步向双铁时代迈进,郫县将继续引领成都楼市。在成灌快铁运营、地铁2号线即将于年内通车的利好条件下,郫县——西高新板块如今成为品牌开发商必争之地和成都楼市又一个购房热点板块。目前,龙湖地产、中信地产、置信地产、中铁五局、华润置地、合景泰富、绿地、华侨凤凰等一大批巨头,相继进入该区域打造具有城市影响力的产品。

热点之 温江

据统计,近几年来光华大道片区聚集了40余家开发商开发的品质楼盘,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继光华大道之后,温江区将新建光华8线(工程名)道路。据温江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光华8线温江段工程近期将开建,西起温江凤翔大道,连接青羊区东坡路,全长约12公里,道路宽40米,按双向六车道的城市道路标准建设,计划在年内实现通车。东西走向的成都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建,2015年实现通车。根据地铁4号线的规划,温江邀请设计单位编制了光华广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将地下商业、交通、停车场、市政综合管线等城市要素与地铁深埋建设相结合,发挥集成效应,并解放城市公共空间。

去年9月底,家乐福温江店开业。而此前一个多月,西部新城商业中心暨伊藤洋华堂珠江新城国际店(6号店)也正式动工。新加坡丰隆集团也与温江区签订投资协议书,将在温江投资高达18亿美元的新加坡丰隆城市综合体。据介绍,光华片区CBD包含14万平方米的SHOPPINGMAIL、珠江新城国际及多个功能区,这里将形成包含购物中心、娱乐中心、联合服务中心、媒体中心四大服务功能,满足30分钟经济圈内未来200万人口的生活工作之需。众多商业配套项目的上马,将有望让一直被商业配套缺失困扰的温江找到发展新引擎。

热点之 新都

“九纵、六横、三轨道”的立体交通构建,将全面打通城北的交通脉络。蜀龙大道、绕城高速、成绵高速、香城大道、大件路、北新大道(成德大道)、成金青快速通道、地铁3号线、成绵乐快铁……“交通的发展直接影响区域的发展。”星彦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张猛认为,城北作为成都目前的“价值洼地”,只要在交通、配套加以完善,未来的发展速度将是惊人的,现在置业城北正是时候。

热点之 都江堰 青城山

2011年,在更准确地定位于国际旅游城市后,都江堰-青城山不仅将迎来产业升级,同时区域生态环境、交通状况、生活配套等都将继续提高。

都江堰—青城山的自然资源优势毋庸置疑,随着2010年成灌快铁的开通,S106线、青城后山至前山公路、虹口、龙池旅游公路竣工通车,沙西线都江堰段、聚青线、彭青线等骨干道路建设完成,都江堰-青城山的“五纵五横一轨一带”全域交通网基本形成,都江堰—青城山将真正融入成都半小时生活圈,跻身第一居所。同时,各种生活配套设施也将随之完善,宜居指数不断攀升,吸引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和开发企业。目前,泰达·上青城的商业街、中信·云栖谷的公共商业和体育公园、蓝光地产打造的五星级酒店及将于今年5月建成开业的百伦广场等都在建设中,而按照《都江堰市城乡商业网点规划》,2020年前都江堰将建成80多个重点商业项目,将全面满足旅游业发展需要和居民生活、休闲需求。

目前,都江堰-青城山聚集的开发企业以中信地产、龙湖、泰达、远鸿、中渝、珠江、滕王阁、置信、武海等全国一流企业,推动都江堰-青城山进入了全新的品质居住时代。

热点之 龙泉、金堂

记者从龙泉驿房管局获悉,龙泉现有在售项目22个,区域供销以90平方米以下刚需电梯物业为主。其中,80-90平方米电梯物业成交套数均占总体成交量的四分之一。龙泉是成都向东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是楼市价值洼地。在成都市向东向南发展的战略布局中,龙泉没有收获等同城南的热度和温度。但是,随着千亩大盘的相继成熟以及地铁交通的逐步推进,在郊区楼市崛起的大势下,这种慢热状态即将被打破。

据了解,除了有成都人熟知的山脉外,还是有大大小小数十个原生态自然湖泊。山、水、湖,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由此,华信大足、中铁建、世贸、中粮、首创、合能、帝景兴业等纷纷挺进龙泉驿,打造影响当地楼市的旗舰级作品。据龙泉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龙泉拥有30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20余个,占到了总供应的80%,由“盘”向“城”提升的组团式开发格局已经形成。

而有着花园水城的金堂也同样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品牌企业入驻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也在郊区置业者今年的优选目的地之中。(综合成都日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