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打破用人常规 大邑“海推”6名副乡镇长

作者:李正勇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4日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李正勇)按照常规的提拔晋升机制,普通工人、农民工等,很难有机会进入乡镇领导角色。面对干部配备有限,如何改进常规用人制度成了许多乡镇的一道难题。今日,大邑县着急全县个企事业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县委组织部相举办新闻发布会,称在当前乡镇换届选举中,将打破用人常规,采用“海推”方式,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定向公开选拔6名副乡镇长候选人。

破除常规 全县“海推”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县乡换届年。大邑县从2003年后很少引进过干部,目前存在着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干部配备有限的问题。大邑以“大人才带动大发展”的思路,坚持改革创新,力求破除体制机制壁垒,打通各类人才健康成长、有序流通的“通道”,着力构建各类人才平等竞争的公开选拔机制。将着力构建开放的干部选拔任用体系,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促进各类人才公开、平等竞争,选好配强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推进城乡统筹、加快建设“一地一区”和全面实施大邑“十二五”规划。大邑将根据中央、省、市有关乡镇换届精神,结合大邑实际,对全县各类人才进行了认真地梳理。目前,全县除机关事业单位的党政人才外,在机关、农村、企业、大学生村官中还聚集着一大批党的事业急需的各类优秀人才。一是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人身份人员中,一些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工人,由于身份限制,作用得不到有效地发挥;二是在近年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农村四大基础工程”中锻炼造就了一批懂政策、知民情、有较强执行能力和群众沟通协调能力的优秀村(社区)干部;三是在我县服务的“一村两大”中逐步显现出一批素质高、有理想、能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的佼佼者;四是在推进“两新”党组织建设中,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热爱(或熟悉)党务工作的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得到了全面的培养。

严格考察 8类情形禁入

该负责人在对外公布了选拔对象、名额、资格条件、笔试、面试等实施步骤和重要环节后强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与广开选拔。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 (监察) 部门立案审查的;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处分期内的;在公务员招考中违规违纪在禁考期内的;在学校学习或服务基层期间受过处分的;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所在村(社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不得参选:近三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有“一票否决”的情况;近三年内发生过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群体事件、恶性治安案件等情况;连续三年未发展党员的,农村新型基层治理机制建设滞后,群众对村民议事会知晓率和满意度低于90%的;有其他影响任职的情况。

此次选拔将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对公选的整个过程向公众和媒体开放,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 及时发布信息、设立举报电话、邀请纪委全程监督等方式进行。企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符合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提名人选条件要求的,可按程序推荐作为换届提名人选。经选举当选乡镇党政机关领导人员的,在国家行政编制限额内按照公务员登记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当选后的第一个任期一般不调离乡镇工作。任期届满不再连任且没有担任其他公务员岗位职务的,或者任期内辞职、被罢免、被辙职的,其公务员身份不再保留。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