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四川大邑:感谢内蒙古人民的无私帮助

作者:刘昕 来源:北方新闻网-北方新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8日 【字体:

新报讯(记者 刘 昕) 人们不会忘记,3年前的5月12日,汶川一场8级地震,夺去了许多同胞美丽的家园;3年后,人们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在汶川,如今,灾区的震后重建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后,拥有51万人口的大邑县灾害损失近70亿元。我区各族人民情系灾区,在国家没有将我区列入对口援建省市区范围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了支援大邑县灾后重建的任务。内蒙古共投入3亿元资金帮助大邑县进行住房、道路、医院、体育、供水、文化等公共服务和民生设施的重建和改善,目前援建的6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已投入使用,其他3个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由内蒙古援建的桃园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已经完成,该小区可安置受灾群众1824户、6000余人,目前小区廉租房入住率已达100%,安置房也正在分配当中。刘莉一家今年春节前搬进了新居,房子里热水器等基本设施一应俱全,她激动地说:“现在的居住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感谢内蒙古人民,要是没有他们无私的帮助,我们住不上这么好的房子。我想,我们的生活会慢慢好起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位于大邑县晋原镇桃园新区的新体育场工程也是内蒙古援建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170平方米,其中内蒙古援建资金3200万元,目前标准田径场、足球场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其余工程预计在7月30日前完工。从大邑县旧城到新城的路上有一条全长近2000米的宽阔大道,是连接城区和二环路的城市主干道,也是内蒙古援建大邑县的第一个灾后重建项目,为了感谢内蒙古人民的无私援助,大邑县特将这条道路更名为“内蒙古大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