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 争创科学发展样板县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8日 【字体:

灾后重建,大邑处处给人惊喜、激人奋进,这种羽化为蝶般的改观并非是显现在外的县域面貌和城镇景观,而是一种从内到外、从形象到气质、从生产到生活、从经济到社会“骨子里”的蜕变。目之所及,这种变化让我们很难再记起,这里曾是经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70亿元、成都市4个重灾市县之一的大邑。3年来,大邑县按照省委“两个加快”的总体要求,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运用统筹城乡的思路和办法,以争创“科学重建、科学发展样板县”为目标,紧扣“1231”发展重点,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大邑县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如期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截止目前,全县灾后重建项目累计开工498个,开工率为100%;完工项目479,完工率达96.2%;累计完成投资79.55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98.5%。

科学重建:

“山、水、田、林、城”融为一体

崭新的大邑扑面而来

2009年9月15日,大邑县王泗镇受灾群众刘桂枝一大早就赶到福田社区,在一栋栋崭新的小楼中寻找自己将来的家。两个小时后,福田社区居民代表们领到了新房的钥匙,而这个小区的竣工交付,也标志着大邑县农房重建全面完成,成为全省率先全面完成农房重建的重灾县。

“5·12”汶川特大地震给大邑县带来巨大损失,在灾后重建中,大邑县按照成都市委提出的“四性”原则,开展了一系列的重建工作。大邑县农村住房重建于2008年7月全面展开,于2009年9月底在全省率先完成,受灾户已全部分到住房并入住。在推进住房重建的同时,安置小区道路、绿化、路灯、水、电、光纤、通讯、物业管理房、健身设施设备、文化娱乐、景观打造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也同时跟进,并交付使用,现在走在重建的街道上你会看见正在文化广场跳舞的老人们,嬉戏的小孩,悠闲自得散步的青年,在这里你完全看不到地震留下的痕迹,这些公共配套设施不仅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也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实现了安居与和谐。

在灾后重建中,内蒙古自治区的援建者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大邑县灾区,开展了多项重建项目的援建,大邑新体育中心、内蒙古大道、桃源安置小区、妇幼保健院、艺术中心以及大邑第四水厂等重大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到今年8月30日之前,所有援建项目将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现在的大邑给大家展示出的是”开门见山”,林中有城的如画般崭新的大邑,让人们真正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山、水、田、林、城”融为一体。

产业提升:

拥有4个4A景区

国际旅游目的地快速崛起

2008年5月25日,这是汶川特大地震后的第13天,余震还在继续,抢险还在进行。但是,就在这一天,大邑在全省重灾区中率先启动重大旅游项目“中国花水湾温泉度假小镇”。此后不久,鹤鸣山、雾中山等其他重大旅游项目陆续复工。2010年,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西岭雪山、花水湾已经全部完成提档升级,惊艳亮相。

大邑县把旅游的恢复振兴作为“灵魂主线”,和统筹城乡这条重建“生命线”相融合,多管齐下,全面行动。按照省委“两个加快”总体要求和市委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部署,大邑选择了自己的方式:深度挖掘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实施“旅游兴县”,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带动灾后重建全面提速。通过三年的恢复重建,品质提升,大邑县新增2个国家级4A级景区(西岭雪山和花水湾),使县域内4A级景区总数达到了4个,名列全国县域内4A级景区总数前10位。未来3—5年的大邑, 重大项目带动特色生态旅游发展中,中国花水湾度假小镇、西岭雪山山地运动度假区和安仁古镇国际文化旅游区项目三大旅游地,将成为千千万万游客的旅游胜地。 这里,宜居、宜游、宜业。一个国际旅游目的地、现代山水田园城镇示范区正在快速崛起。作为成都4个重灾区之一,大邑县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重建之路,目标直指“国际旅游目的地”!

大邑用它的坚强不屈的毅力向大家展示了它从灾后重建走向新生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一个独具特色的国际旅游胜地大邑,正在向我们招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