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安仁业态调整 商家信心倍增

作者:牟乃红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1日 【字体:

六大区域布局优 古镇形象更有味

安仁业态调整 商家信心倍增

本刊讯 “到安仁发展几年了,效益一年比一年好,我很看好景区业态调整的长期效应,以后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6月1日,在安仁经营了多年纪念品生意的王先生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按照风景名胜区管理的有关规定和省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安仁成立了业态办对景区内不符合要求的商业业态进行调整,截至目前,已有77家商家准备迁往三河建材专业市场、革新车辆销售维修专业等市场。

商家获益业态调整 生意越来越好

琳琅满目的纪念品、花式各样的旗袍、憨态可掬的熊猫饰品……在经过业态调整后的民国风情街,古色古香的店铺鳞次栉比,商家有序经营,与古镇风情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妙的民国风情图。

“经过打造后,这里的人气越来越旺了,生意也越来越好做。”在树人街经营纪念品的王先生说,几年前到安仁旅游时,发现了这里的“钱景”,便从宜宾来安惠里经营旅游纪念品。业态调整后,王先生积极申请到树人街租了间铺面继续经营。

20出头的刘欣艺是今年刚到树人街经营熊猫纪念品店的业主。去年底,她和朋友一起到安仁游玩时,被这里独特的民国风情魅力吸引,觉得这里与洛带古镇、平乐古镇风格迥异、自成一派。“走在风情老街,我仿佛找到了电影里那些穿着中山装、布鞋,拿着旗子摇旗呐喊的学生们的身影。”于是,刘欣艺毅然到安仁投资,融入了这幅如火如荼的大建设画卷。

六大区域将亮相古镇 业态分类集中发展

“下一步将规划旅游配套区、专业市场区、旅游商品销售区、休闲娱乐区、装饰材料交易区、商业向外扩展区等6个旅游配套区。”业态办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规划,该镇将主要旅游通道迎宾路作为旅游配套区,鼓励商家经营家庭客栈、经济型酒店、民国风情客栈、大中型购物场所、咖啡厅等,打造集旅游服务、休闲服务、餐饮服务于一体,体现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文化底蕴的街区;过境路A段为专业市场区,将鼓励洗车、汽车修理、汽车装饰等业态;庄园街及吉祥街、升平街为旅游商品销售区,将鼓励旅游商品、纪念品、土特产超市等业态;千禧路广场周边为休闲娱乐区,将鼓励KTV、保健、网吧、电子游戏等业态;千禧路中段经镇政府至幼儿园为装饰材料交易区,将鼓励灯具、家具销售、摩托车、自行车销售、油漆销售等业态;唐场街区、元兴街区为商业向外扩展区,将鼓励农资、水泥、钢筋、玻璃加工等业态。

打造标杆示范店 展现小镇文化特色

据介绍,下一步,该镇将以布局规划为依据,在商家种类选择、店铺装饰标准和准入审批程序等方面形成制度,明确新引进的业态以中高端为主,继续加强业态调整规范化管理。还将制定客栈星级评审方案和餐饮星级评审方案,对客栈及餐饮进行提档升级,打造1-2家高品位、高品质、高水准标杆示范店,展现小镇的文化特色。

安仁业态调整 商家信心倍增

该镇还将积极引导商家设置与小镇特色、格调相协调的店招店牌和户外广告,进一步加大对闲置商铺的招商力度,充实旅游配套业态。牟乃红 文/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