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1065户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作者:郭彦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没想到我也能分到廉租房,这下再也不会为房子的事担心了!”去年底,当蒋大姐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今日大邑》廉租住房分配公示名单上时,惊喜、激动涌上心头。今年42岁的蒋大姐是一名下岗工人,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离婚后一直带着孩子住周转房。地震后母女二人住进芙蓉小区板房。去年9月,报着试一试的念头,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蒋大姐向所在居委会提交了申请。很快就有了回音,县住房保障办、居委会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对资料进行反复核实并走访群众。“没有托过熟人,没有请他们吃过一包烟、喝过一杯茶”,得知被列为享受廉租住房家庭,蒋大姐对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由衷称赞。年底,通过公开摇号,蒋大姐在桃源安置小区11栋5楼分到了一室一厅共50多平方米的新房。“搬进去就可以住,每年房租才600多元,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

大邑1065户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随着我县住房保障工作不断地向纵深挺进,去年,我县共有1065户像蒋大姐一样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在兑现1065户困难群众“民生承诺”的背后,是健全的机制作保障。2009年,县房管局全面开展全县公共住房保障对象情况调查,对最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两类住房保障家庭数据进行准确统计,为科学制定公共住房制度保障计划打下基础。在廉租住房安置中,一方面,形成县住房保障办、社区、街道居委会联合审核体系,并通过媒体对审核结果进行公示;另一方面,对保障家庭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复核、及时调整,让真正需要关心的困难群体得到政府及时帮助。同时,及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各类住房保障政策、公共服务等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住房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绝大

多数群众的基本居住条件是我们的责任。”据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该局切实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大力实施廉租住房建设和租赁补贴发放,将政府资源和惠民政策落实到了最需要保障的家庭。近年来,我县已修建并安置廉租住房1065套,其中子龙苑廉租住房300套、桃源廉租住房450套、棚户区配建廉租住房315套,新建出阝江煤矿职工经济适用住房685套,目前已进入主体四层施工。县住房保障办已累计发放租赁补贴2271户、发放金额333.8万元。
(郭彦 文/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