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发力低密住宅开发 有山有水有温泉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30日 【字体:

“大邑,将成为成都低密住宅向西延伸的一个重要市场,也是成都周边最具文化特色的新兴低密住宅板块。”方圆吉信行项目经理赵凯表示,“尤其是安仁板块,将凭借强大的特色配套率先突围。”事实上,大邑低密住宅开发还是近两年才形成气候的,譬如,去年亮相并率先在成都推广的王山别墅、无我别墅、恒大·山水城,以及今年亮相的兴合蓬莱尚岛、卡伦德拉小镇,还有恩威集团尚未亮相的项目。在开发格局上,除传统的安仁镇、花水湾外,鹤鸣山也开始出现低密住宅开发。

大邑:发力低密住宅开发 有山有水有温泉

[区域现状]

低密住宅开发才刚刚开始

据《大邑县2011年第一季度市场运行情况》文件显示,2011年在建商品房项目26个,新开工项目3个,续建项目23个。供应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除大邑大道两侧外,花水湾、安仁古镇、恒大山水城、桃园新城及城内其他区域均有开发。该文件指出,大邑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新的特征:如外来购房户明显增多,特别是其他郊区市县及二级城市到大邑购房,成都五城区到大邑购房有所上升;房地产业形态开始出现多样化,办公、商业、低密住宅、商场、宾馆等项目开始在大邑落户。

对于这样的分析,位于安仁古镇的纯中式低密住宅“兴合蓬莱尚岛”项目负责人表示,“低密住宅的规模开发还是近两年的事情,以前有过一些零星开发的小项目,但由于面积较小,产品参差不齐,不足以构成市场影响。”

为什么是近两年才开始出现规模开发?

面对成都商报记者的问题,赵凯表示,“一是大邑各项城市配套,如五星级酒店,大型卖场,快速交通干线是最近一两年才开始兴建,二是远郊资源型低密住宅作为成都低密住宅市场的补充板块,其成熟和发力是从2009年才开始。”在此之下,全国性开发商的进驻,带来了更加丰富的产品和先进的经验,让大邑的低密住宅逐渐进入成都乃至全国视野。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花水湾王山别墅、恒大山水城、兴合蓬莱尚岛、卡伦德拉小镇自亮相以来,收到了客户的积极反响。“自我们项目亮相以来,每天都会接待不少在大邑旅游的客户,他们到达项目现场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上次去浙江义乌推广,整个展览期间都不缺人气。”兴合蓬莱尚岛营销总监许东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花水湾王山别墅营销总监何翼云称,目前1期已经销售一空,2期剩余的低密住宅房源也是所剩无几,外界正在逐步认识大邑、花水湾的生态度假价值、居住价值,随着整个旅游度假区配套的进一步完善,未来两三年大邑、花水湾、西岭雪山一线的度假物业价值将获得持续提升。

[区域特征]

主打文化牌和山水温泉资源牌

中国博物馆小镇、建川博物馆、刘氏公馆、鹤鸣山、鸡冠山、花水湾温泉……在大邑的低密住宅楼盘逛一圈,你就会发现这些关键词会不断进入你的视野。“这是大邑低密住宅的一个显著特征,主打文化牌和资源牌。”在成都商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大邑市场研究报告中,对大邑的描述有点煽情,“大邑,一座流淌着千年文化的古蜀名城,一座正在利用不可复制的自身资源‘造城’的机遇之城,一座拥有众多‘世界级’旅游之星的旅游之城……在全域成都半小时经济圈与中心城市无缝对接的辐射中,早已成为宜居时代的新热土。”

事实上,大邑之所以会成为成都周边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就在于刘氏公园陈列馆、建川博物馆、国家级风景区西岭雪山、鹤鸣山、花水湾温泉度假区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在1997年以后,大邑县明确了发展旅游业的指导思想,如今已经形成“雪山、森林、温泉、庄园”四大旅游品牌。

“对比分析,你会发现大邑低密住宅是有市场的。这就像青城山的度假低密住宅,是得益于当地的山水资源和道教文化,只不过它如今已经形成了规模,而大邑还刚刚开始。”业界人士认为,在成温邛安仁连接线开通以及城际铁路建成后,大邑低密住宅会以更快的速度进入高端客户的选择范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