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公选6名副乡(镇)长候选人 头一天上午48人现场报名成功

作者:廖晶莹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02日 【字体:

“今天是报名第一天,仅上午就已经有48人报名成功。”6月1日14点,大邑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罗孝成告诉记者,上午一上班,前来干部科办公室报名的人就络绎不绝。端午节后,他们会公布报名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

5月24日,该县宣布在今年的乡镇换届中,将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定向公开选拔部分副乡镇长候选人。此次定向公开选拔工作分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候选人、将公开选拔出的副乡(镇)长候选人安排到乡镇参加人代会选举等7个步骤,6月1日—3日报名,6月25日笔试,7月2日面试。

公开选拔6名候选人

对年龄、经验有严格规定

根据 《中共大邑县委组织部关于定向公开选拔部分副乡(镇)长候选人公告》,决定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人、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大学生村官中定向公开选拔副乡(镇)长候选人6名,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工人2名,现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2名,“两新”党组织书记1名,大学生村官1名。

公告显示,上述定向公选的对象,均要求年龄在40周岁以下 (特别优秀可放宽1岁至2岁)。学历方面,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工人、“两新”党组织书记应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大学生村官应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村 (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原则上应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高中(中专)学历。

此外,大学生村官还应是在大邑“服务满2年以上、考核合格的现任村 (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的‘一村两大’大学生”。县乡机关事业单位工人和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分别要有5年以上工龄和3年以上任职时间等相关条件。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等8种情况不得参与公选。

任职不满一个任期不保留公务员身份

“此次公选覆盖了工人、农民、大学生、企业员工,是近10年来我县涉及面最广、力度最大、参选人员层次最丰富的一次。”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成明告诉记者,此次公选试点后,大邑有望建立一种稳定、长效的公选机制。
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此次公选笔试试题和面试试题都将委托第三方——省委组织部考试测评中心进行命题、阅卷、公布分数。

笔试题目包括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学技术及历史、国情国力、公文写作与处理,主要目的是测试应试者胜任党政领导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特别是运用有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面试内容则重点了解对当前农村工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乡镇副职领导的应具备的语言表达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做好群众工作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公选的整个过程将向公众和媒体开放,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信息、设立举报电话、邀请纪委全程监督等方式进行。”胡成明说。

经选举当选的乡镇党政机关领导人员,在国家行政编制限额内按照公务员登记有关规定进行登记。任职后至少得干满一个任期,任期内辞职、被罢免、被撤职的,其公务员身份都不再保留。

反响>>>

“这个机会很好”

听说县里在大学生村官中定向公选副乡镇长,晋原镇新乐村大学生村官何姗梅对未来充满希望。何姗梅服务时间没有满两年,这次不能报名,但她认为政府出台政策扩大公选覆盖面并定向招考,对大学生村官来说又多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后符合条件了,我也会报名。”

“定向招考肯定是好事,但是我觉得名额太少了,考上的希望不是很大。”在晋原镇服务的大学生村官刘谋会告诉记者,2008年毕业以后,她已经参加过四五次公务员考试,却一次都没有考上。

“我打算去报名了,这个机会很好。”韩场镇兰田社区团支部书记余昌洪说,他的一些领导还鼓励他“要有信心”。
 

更多关于大邑 公选 报名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