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供需比创下新高 5月成都别墅成交放缓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5日 【字体:

别墅市场五月报

进入夏季,别墅物业迎来传统销售旺季。然而,在普通住宅物业受到抑制的大背景下,别墅物业并没有像之前业界预期的那样,承接被转移的消费需求。据嘉联地产别墅周报显示,成都别墅物业自今年4月以来,存量套数维持在9000套以上(不含花园洋房),最高达到13027套,面积约达25万平方米(不含花园洋房)。
根据嘉联地产的监测,成都别墅供需比在5月创下新高,达到20:1。嘉联地产研究发展中心高级市场经理钟桂文透露:“同期供需比维持在15:1至18:1之间,20:1创下了新高,反映出销售压力增大。”

按照目前市场平均去库存化速度(月均按250套销售套数计算),4525套存量别墅至少需要18个月才能消化。而随着市场新开工项目的上市,这一数据还将继续增加,市场压力可以想像。

行情

板块

5月别墅成交放缓

据嘉联地产别墅市场周报显示,5月成都别墅共成交180套(不含花园洋房和叠拼别墅),而今年第一季度别墅成交均在180套以上:1月成交363套,2月成交319套,3月成交183套。但4月出现较大降幅,仅为128套。

嘉联地产研究发展中心高级市场经理钟桂文表示,较之去年,今年5月成都别墅销售明显放缓。据了解,2010年5月成都别墅成交734套(含花园洋房和叠拼别墅),而今年5月这一数据为476套,同比下滑54.2%。

钟桂文分析,出现这种现象有几方面原因,一是宏观市场环境不理想,导致成交周期拉长;二是信贷政策进一步收紧,而别墅消费者大多为多次置业者,受影响最大,再加上利率上浮带来成本的增加,导致别墅供销比达到历史新高20:1。

板块

牧马山、大城南、

青城山-都江堰是主力

在嘉联地产监测的五个区域———牧马山板块、人南延线华阳板块、光华大道板块、新都板块以及青城山-都江堰板块中,新都板块因为别墅产品分散,整体气候尚未成熟等外部原因,供需比一直排在首位。

而光华大道板块,受益于良好的自然环境和适中的销售价格,区域内多个项目曾荣登别墅成交TOP10。如清溪玫瑰园、芙蓉古城、和黄·彩叠园。此外,金马片区的多个别墅项目,如先生、悦水蓝山、美泉纪,以及即将面市的金马湖一号,让光华大道的别墅市场长期保持了一定的市场热度。

其余三大板块,号称“中央别墅第四区”的牧马山、因麓山国际社区声名鹊起的人南延线华阳板块、以休闲度假为特色的青城山-都江堰板块,自4月以来一直都是主力成交板块。如麓山国际社区、和泓半山、成都雅居乐花园、锦绣尚郡、牧山丽景、成都国奥村、龙湖小院青城等项目,多次在成交十强榜单上“榜上有名”。

趋势

近郊别墅更受消费者追捧

根据别墅相距成都市主城区的距离,双流、温江、新都、牧马山被归入近郊,而青城山-都江堰、大邑归入远郊。对此,钟桂文表示:“近郊别墅更受消费者追捧,其销售形势好于远郊。”

报告显示,在4~5月的别墅成交数据中,近郊别墅以绝对领先优势超于远郊,前者4~5月销售合计200套,后者销售合计98套。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必然的趋势。“近郊别墅因为成熟的开发氛围、完善的交通设施、合适的销售价格而成为别墅买家首选。譬如,牧马山、人南延线华阳板块、光华大道板块,除了区域的整体规划外,品牌开发商的密集入驻也为区域的关注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