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市民捐款捐物 大邑悦来镇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7日 【字体:

连日来,大邑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沙渠、悦来、雾山、斜源、新场等多个乡镇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5亿元。昨日,记者沿大西路走访了悦来镇、斜源镇沿线,实地探访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暴雨过后,悦来镇政府一方面组织受灾群众投亲靠友,一方面在悦来学校设置了一处集中安置点,目前已安置受灾群众280多人。他们之中,有217人的房屋被洪水冲毁。

据住在该地的吴英说,现在她和父母一起住在这里,床铺是政府发的,很暖和,晚上有人值班,楼下还设置了医疗室等。

午餐时间,记者来到安置点的食堂,受灾群众正在吃饭。午饭有冬瓜、菌子、洋葱和回锅肉,非常可口,饭菜是学校的厨师们做的,他们本来准备趁假期回乡探亲,看到受灾群众的情况,最后还是决定留下来义务帮忙。采访中,胜利村3组的十几个村民将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带到记者面前。据说,发洪水那晚,这个小姑娘挨家挨户拍门,叫醒了村里的14户人,60多人因此逃过一场劫难。她叫朱睿沙,今年10岁。朱睿沙说,他们家就住在斜江河边,“晚上雨下得很大,水很快就涨起来了,好多人还在睡觉,爸爸妈妈便和我一起分头去叫醒大家。”或许对她来讲,只是按照爸爸他*的吩咐做了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但对于村民们来说,在暴雨中穿梭呼告的小睿沙早已成了英雄。

“这两天,很多市民都自发到镇上捐款捐物。”镇长左万勇翻出一本账簿给记者看,现金、大米、食用油、毛毯、日用品,各种各样的捐助不一而足,工作人员都一笔一笔地记在账上。左万勇坦言,像现在这样的集中安置、集中就餐只能是临时的权宜之计,未来可能会考虑发放过渡安置费,鼓励群众积极自救、共渡难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