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物管要公开 大邑“提质”创新

作者:卢永洪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7日 【字体: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6日讯(记者 卢永洪)据悉,备受关注的《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于2011年07月13日获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月底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而就在今年,成都市房管局将2011年确定为成都物业管理的“公开年”。大胆提出要让全市每一个建筑区划的物业服务都要“阳光”起来,对于老百姓关心的物业服务信息进行定期公示,提高服务透明度。同时,还要求物业小区的相关公示信息,必须在今年8月中旬前全部“到位”。7月22日,记者带着这份关注从成都出发,一路走访了大邑县房管局。

 成都物管要公开 大邑“提质”创新


"成都物管要公开:大邑“提质”创新 

大邑从“扩面”阶段向“提质”阶段深入

据大邑县房管局介绍,就物管要公开的“公开年”活动在7月1日任务下来后,该局就在上周四(7月14日)召开会议具体布置落实。而在去年7月,该县就成立了物业管理协会。现有本地会员11家;外地会员22家,一共33家。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县已在“中铁•龙郡”住宅小区设立起“管务公开栏”;为确保统一,该栏内容在市局指导下也已是第二稿。该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大邑一定确保在下月15日前实现公开年活动要求的全“到位”。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大邑的物业管理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房管局的强力推行下,通过大量的宣传引导和行政指导、监督措施齐上,确保了该县物业管理区划全覆盖的实现。他给记者展示了由大邑县房产管理局刊印的《大邑县农民集中居住小区物业管理住户手册》和《大邑县物业管理宣传手册》等。据悉,大邑县还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大力推动对灾后重建农民集中居住区群众防病治病常识普及、健康生活习惯培养、文明生活方式倡导。

另外,按照成都市房管局的部署,全域成都建有“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示范基地”两个,其中一个就在大邑,其是王泗镇的福田小区。现在,大邑县秉成不断探索、创新的精神,又一次做了有宜的探索。该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道:“梅鹤山庄是为‘中国•西部大自然梅花产业园’项目量身定做的一个农民集中居住区,集中居住420余户1300多人。居住区内的生态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健全、公共服务配套、产业同步发展,不仅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也使现代农村与现代城市和谐相融的新型城乡形态雏形得以初现。”梅鹤山庄采用“政府引导、农民自愿、企业投资”的运用模式,是大邑县第一批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包装的19个项目之一,也是大邑县出江镇与大邑县出江镇鱼泉村灾后重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更是成都市、大邑县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示范线重点项目。

该相关负责人说到,示范、探索工作直接大大推动了该县的提质扩面工作的上台阶。目前,许多企业都在积极申报创优。谈到该县的创优推荐,他列举出安仁的建川博物馆,花水湾度假小镇,小区是中铁•龙郡等。其中,中铁•龙郡是商住型,9万多平方米,商业也有3000平方米左右,700多户,其物业服务公司是鑫天禹物业管理公司。这也是该县管务公开的示范点。还有安仁泰山农民集中居住小区、川南监狱的职工宿舍小区也在创优。

谈到物业管理要公开,就目前的管务公开,该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赞成现在要求的管务公开。这样能通过过细的研究和分析,推动我们的工作,从而尽快杜绝或消除实际操作中的很多问题。今次的活动中,其重点在解决认知度和满意度问题。目前,该工作已在公示内容的具体细节上进行再明确。他介绍说,比如,停车场的收费问题涉及的权属划分、裁定问题,我们按照相关法规,请相关专家共同解读、商讨、执行。

从自身建设来看,该县已经进行了5次专业的培训,不仅主管部门负责人亲自开讲,还请来相关专家讲课。比如在7月18日,大邑县请来了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专家吴朝晖老师和协会单位、物业企业一起,结合物管要公开的要求,共同探讨行业的热点问题、提档升级和趋势发展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