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1上半年成都商品房“三起三落”

作者:何晓东 钱乐亮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6日 【字体:

2011上半年成都商品房“三起三落”

2011上半年成都商品房“三起三落”

2011上半年成都商品房“三起三落”

2011上半年成都商品房“三起三落”

把脉2011

2011年,对楼市而言,有太多的地方值得去关注和研究:拐点论、焦灼论、观望论、纠结论、理性回归论……众多论调,让楼市迷雾重重。

但纵观2011上半年成都楼市,从中央到地方调控政策频出,在限购、限价、限贷等楼市政策高压态势下,住宅产品即商品房市场一直成为业界和市场关注的重点。今年上半年,成都楼市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只有通过最权威的数据统计,来辨别楼市发展的曲线和方向,提供解析楼市论调的第一手素材。

通过成都透明房产网权威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成都楼市住宅楼盘呈现“三起三落”。通过数据的监测会发现,每次楼市起落,也都离不开楼市调控政策这条核心主线。

政策出台前商品房“百分百”发力

1月份,楼市在调控政策出台前夕,销售市场迎来了政策前期“红利”,一些购房者或投资者提前“下手”:当月,成都市中心城区住宅楼盘销售总套数达11543套,成交总面积达到了112.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了100%。

住宅产品销售在经历了“回光返照”之后,2月份,调控政策紧锣密鼓地登台亮相,住宅类产品市场迎来了观望期。随着这种情绪的弥漫,销售状况开始发生了转变:住宅类产品销售总套数当月减少到了9946套,成交面积也降至96.7万平方米,两项指标环比下降了13%。在影响市场下滑的因素中,除春节大假算一个之外,政策调控带来的观望情绪,也算得上最主要的诱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