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都6月份CPI涨幅5.9% 低于全国

作者:尹婷婷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6日 【字体:

昨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和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分别发布信息,6月份四川省和成都市CPI均上涨5.9%,低于全国6.4%的涨幅,食品价格仍然是推动我市及整个四川CPI上涨的主力。

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消价处处长刘毅介绍,6月份,我市CPI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9个百分点,其中2010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为5.1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为0.8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六涨两降,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2.5%,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8.7%,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5.2%,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4.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2%,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1.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1.8%,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2.3%。

从环比看,6月份,我市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7%。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环比上涨3.6%;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2%;鲜蛋价格环比上涨7.7%;鲜菜价格环比上涨3.3%;鲜果因大量上市,价格环比继续下降,降幅达11.4%。

6月份,非食品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减缓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上涨。其中,烟酒、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等五类价格环比涨幅均在0.1—0.4%之间,衣着类价格环比下降1%。本报记者尹婷婷

同步播报

上半年四川CPI上涨6%

昨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上半年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6%。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3%,备受关注的猪肉价格涨幅最大,为35.7%,鲜果价格上涨34.3%,粮食、油脂、鲜蛋价格上涨均超过10%;烟酒类价格上涨2.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6%;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3%;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1.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6%;居住类价格上涨7.8%。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