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企巨头强强对话 2011成都楼市酣战在即

作者:李晖等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1日 【字体:

成都楼市半年报

————2011成都楼市大公司区域价值升级推动案例

今年,成都这座城市又迎来了地产开发商的连台“好戏”。保利、恒大、中海、华润、复地、蓝光、万科、万达、龙湖、中粮、九龙仓、华宇等所开发的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在成都东南西北“扎根”。这些新崛起的重大开发项目,肩负着不断提升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居民生活的先发优势,最终带动所在区域价值的升级。

《2011成都楼市半年报》之推动案例

业界公认这样一个道理:品牌地产和区域双方面互动的一个过程,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任何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都希望吸引一些品牌企业。地产市场也遵循这一原理,地产品牌企业吸引得越多,这个地区的价值将会越高。但在成都,很多板块可能会因为一家地产企业所开发的一个优秀项目,就能搅热这个板块甚至整个区域。

作为品牌地产企业,选择一个区域的开发,必须经过严密的市场调研,最终一定是这个区域的价值,或者是这个区域有一个潜在的价值,让他们有投资开发这个区域的理由。相反,他们重金打造的项目,同时一定会给这个区域也带来价值。把这些一个一个的开发项目叠加起来,就构成了这座城市的新价值。

蓝光在城东重金打造的锦绣城,囊括了数万平纯欧式商业广场及7条绵延相连的意式街区。如此高端项目的崛起,将会引领城东宜居价值的新方向。原来印象中旧城叠叠的城东,在类似这些复合型新项目的带动下,一举成为市民置业的热土。

过去,新双楠的区域价值一直被低估,房地产开发相对比较滞后。但随着中海、保利、绿地和重庆华宇等国内一线品牌开发商的进入,在不远的将来,整个片区的居住氛围、居住品质将会有质的飞跃。加之武侯区对该区域的规划定位较高,区内的武侯科技园历经10年的发展,已入驻大型企业180多家,带动了整个区域内交通、配套不断升级。可以预见,有政府的支持和各大品牌开发的强力打造,类似新双楠等这些活力区域,将在不久的将来代言城市宜居、高品质生活的居住区。华西都市报记者 何晓东

成都楼市的“投资明星”

开发商:保利地产 项目名称:保利香槟国际

作为成都楼市的“投资明星”,保利香槟国际上周末开盘,在6月25日和6月26日推出的住宅及LOFT产品,再次创下成都楼市六月的交易新高。据统计,截至6月26日18:00,香槟国际总共600套的销量、3.2亿的销售金额。事实上,保利香槟国际在开盘前开放两周的时间内,就有3000余组客户到访,售楼部和样板间的购房者天天摩肩接踵。究其原因,保利香槟国际作为地铁2号线上184亩的大盘,并且是距离地铁站口20米的地铁上盖物业,已经注定了它的成功,更代表了一个区域的崛起。

记者观察到,保利香槟国际距离地铁2号线外国语学校站仅30米,距离成灌快铁200米,项目在30万平方米的总体量里,保利地产规划了涵盖住宅、LOFT以及商业内街等三种主要物业形态,在承担区域的居住配套功能之外,也承担了地铁站口核心区的商业配套功能,因为与地铁站口30米的距离,无论是住宅、LOFT、商业内街都将得到地铁2号线的价值推动。

在商业方面,保利香槟国际不但有13万平方米LOFT类商业,还规划有2万平方米,长350米的商业街———350米的商业街街名为“香槟350街区”,将引入咖啡厅、超市、洗衣房等基本生活配套设施,这将是一个不但满足社区内部商业需求,还将力促地铁2号线,一个社区商业与公共配套结合的经典案例。

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承蔚

今日金堂明日浦东

开发商:恒大地产 项目名称:恒大御景半岛

作为恒大地产继“金碧”系列产品品牌后,定位于“中国第一江景豪宅”的“御景半岛”,2007年10月首次在广州亮相,依靠得天独厚的景观优势,在当地大获成功,一跃成为“广州地产名片“。而时隔三年之久,考察近五十个城市之后,第二座御景半岛才终于敲定落子成都金堂,金堂究竟魅力几何,受到如此青睐?

大成都的崛起,成南高速、绕城高速、成金快速通道的通车,早已构成金堂“20分钟经济圈”;成都第二国际机场选址的确定、正在实施的金堂大道建设以及成德南、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的建设,进一步奠定了金堂在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中的重要地位。从宜居的角度来讲,金堂的水资源丰富,能满足民众的亲水需求,本身污染小,地处上风之地等优势条件。在不久的将来当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中国第四空港枢纽”之时,金堂也将像广州的白云,上海的浦东一样崛起。

纵观中国前三大空港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无一例外不是依托“空港经济”实现了区域价值的腾飞。正是基于金堂生态宜居的自然优势和空港经济带来的价值潜力,作为恒大地产高端品牌的御景半岛,在选址极为苛刻的条件下才最终敲定金堂,为成都带来2.8公里的私家岛岸生活。而恒大御景半岛的航母级配套,堪比迪拜“七星级”,铂金酒店、国际会议中心、运动中心、星级名流会所、风情商业街、金牌幼儿园、小学、中学等高端生活配套一应俱全,集酒店、会议、运动、康体、饮食、娱乐、商业等于一体,为蓉城岛居生活提供了极其奢华的享受。

新双楠的新坐标

开发商:中海地产 项目名称:中海·锦城

中海锦城位于武侯区新双楠片区的核心区域。随着城市的发展,内外双楠片区已经基本上没有可供住宅开发的土地,新双楠将是未来武侯区房地产开发的热点区域。过去,新双楠的区域价值一直被低估,房地产开发相对比较滞后。但随着中海、保利、绿地和重庆华宇等国内一线品牌开发商的进入,在不远的将来,整个片区的居住氛围、居住品质将会有质的飞跃。加之武侯区对该区域的规划定位较高,区内的武侯科技园历经10年的发展,已入驻大型企业180多家,带动了整个区域内交通、配套不断升级。可以预见,有政府的支持和各大品牌开发的强力打造,新双楠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继双楠、紫荆后又一高端居住区。

中海锦城位于该高端居住区的核心。作为新双楠核心的簇桥古镇是古时成都南方丝绸之路的第一个驿站,拥有深远的历史人文风情。武侯大道、成双大道、未来地铁三号线交汇于此,10分钟便可对接目前繁华的双楠、红牌区域。永康森林公园、簇锦公园、映月公园、江安河生态公园环绕四周,2公里范围内著名院校、医院汇集。

中海锦城隔街相望古镇中心的邓小平广场,周遭餐饮、娱乐、休闲汇集,千盛百货、肯德基等中高端店铺林立。

华西都市报记者 符小晓

代表成都的中心巨作

开发商:九龙仓 项目名称:时代尊邸

时代尊邸占地面积106.12亩,坐拥锦江美景,是成都市内环路上仅有的百亩大地块,占据成都最繁华的商业地带,具备CDB核心区、城市干道和住宅社区三种复合型地段特征,极具商业开发价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6万㎡,共由14栋高层建筑组成,其中包括12幢高品质的电梯住宅楼,2幢超甲级写字楼,以及规划有双语幼儿园、顶级会所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成都地铁2号线东大街站的站口紧邻本项目,为将来的交通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亦为项目的升值带来更大的升值空间。项目推出的四期时代尊邸,为整个项目的临江三栋楼王单位,也是时代豪庭最后的收官之作,紧邻府南河,临河而居,户型区间从160—240平米不等。其中底层单位为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