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别墅市场刮起迷你风 经济型别墅或成主流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12日 【字体:

成都别墅市场刮起迷你风 经济型或成主流

在城市日益扩张,经济日益活跃的今天,如何在占据的有限资源里享受到最优质的生活,成了每一个城市人思索的问题。随着微博的火热,微小说、微电影正横扫创意市场,2011年,成都别墅市场“微时代”也悄然到来。一系列用微型、MINI、精致概念打造,用经典、多变、实用,超高性价比,等同于高层住宅的价格等诱人手法营造的别墅住宅,正在开启一个新的别墅式生活奢享。

中产一族终极居住张力凸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继富裕阶层之后,不少中产人士也渐渐不再满足于房屋使用这一基本功能,更多的人士,对于居住,开始追求一种品质、一种和谐、一种完美、惬意……

如果家庭年收入不超过40万元,你会考虑购买别墅吗?对于这个问题,成都某企业高管张先生的回答是会考虑。在成都市区已购买一套住房的张先生表示,近期他就刚相中了青城山一套小型别墅,100多平方米,上下三层,还有独立的院落,“尽管面积较小,距离稍远,但那里的风景和独立的门户是我所喜欢的感觉。”他说,总价其实也就只是比在市区购买一套好一点的电梯公寓稍微多一点,但那种品质和感觉却完全不一样。

事实上,从2011年开年以来,成都的中产一族正在普遍经受张先生回答的这个类似问题的考验。相对于之前成都别墅市场上推出的别墅产品动辄几百个平方米,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价格,今年成都别墅市场一系列面积在100平米左右,总价100多万的小型别墅正在打动一些收入相对稳定,有一定“闲钱”的中产人士的心,撩拨起他们对优越居住梦想的渴望和实现。

“之前感觉别墅就是奢侈品,离自己的生活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现在这种距离因为这样的小面积别墅产品的出现而变得触手可及了。”一位近期在青城山定下了一套120平米小型别墅的购房者表示,小别墅就像专门为中产阶层定制的新奢侈品,它非常精致,价格又不像传统奢侈品那么高,但情感召唤力却很强大。

成都别墅市场刮起“MINI”风

动辄300、500平米,总价几百万、上千万,传统的别墅已成了身份和财富的象征,也让更多的人望而止步。其超大面积,超高的总价,使其成为处于金字塔塔尖的富豪阶层身份的标牌。然而,这一独享的身份标识正逐渐被现实需求所打破。

近来,一系列或面积在80-120平米左右,或总价在100万左右的“MINI”别墅群体正成为别墅市场上的新生力军,开始引起了无数购房者的好奇和想象。譬如,最近,金科·廊桥水乡在城南牧马山别墅区,率先以90万每套起的超低总价,推出2期全系高端产品,这对于别墅林立的牧马山区域来说,无疑是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其牧马·廊桥3号叠拼面积约160平米。再比如即将于近期开盘,距离青城山前山门仅5公里的中铁·水映青城别墅社区,目前主要推出40-60平方米林语洋房、60-85平方米水岸叠拼,90-120平方米半岛合院。保利地产即将于近期推出的保利石象湖项目中的独栋别墅面积小的在130平米左右,其主力户型也只是在180平米左右。时间再往前回溯,龙湖地产推出的龙湖·小院青城,其新亚洲风格的独栋、独院、叠院,最小户型仅85平米。

“抛弃奢华与排场,在面积上适度控制,总价普遍低于传统类型别墅,当前的成都楼市中,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已多元化地进行这类MINI型别墅的开发,满足更大范围内人群对居家生活品质的追求。”有楼市观察人士认为,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快速增长,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代表着一种更高居住理想的别墅,有了更大的市场需求。小面积别墅正是瞄准了这类型买家,因为面积小,总价的控制,小型别墅已经能够被市场的主流群体消费,更多的人以更容易的方式享受到别墅的生活。

经济型别墅或将成为主流?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别墅梦想,人们之所以对小型别墅项目趋之若鹜是因为在同样的代价下,小型别墅总价低,条件更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型别墅的崛起是中产群体逐渐庞大的结果。由于经济高速发展,中高收入阶层快速成长的时代,人们对于改变居住条件的欲望会越来越强烈。

在众多市场研究人士的眼中,未来别墅的发展趋势,应该是越来越大众化,所谓大众化就是今后的别墅不再是位于山高水远处的一所房子,而是随着交通环境、配套环境的不断完善,而成为人们的第一居所。作为中产一族为什么会钟情于别墅,更是因为这一类的产品,长远而言都是看好的,因为本身别墅土地的供应是受限,还有自然资源的稀缺,对于产品品质比较好,企业又有品牌度,区域资源也有唯一性的这类产品,它的潜力和空间机会都比较大。

“相对于高端别墅的越来越豪华,经济型别墅或将成为别墅市场的主流产品线。”有观察人士认为,这从目前越来越多的别墅开发项目中不难看出,别墅开始变得越来越小,大约就是70-120平方米左右,有的别墅项目,面积甚至微型到只有60多平米。并且,花几十万或者100多万就能买到一套别墅也是稀疏平常的事,别墅已开始由小众化消费,逐渐开始走向大众消费的视野。可以预言,这类体量小,价格适宜的经济型别墅,将有望成为未来别墅市场开发的主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