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打开“门窗” 大邑沙渠百亿瞄准西部门都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30日 【字体:

打开“门窗” 沙渠百亿瞄准西部门都

天强防水的员工正在生产作业

三步规划

●一是2011年,总投资18亿元,落户企业30家

●二是2012年二期开发,总投资达30亿元,落户企业50余家

●三是 2013—2014年三期开发总投资100亿元,产值达180亿元

这是一块充满勃勃生机的土地,一座迸发激情活力的小镇。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流动着和谐的音符;每一寸土地,都让人感受到强劲的发展律动——这就是奋进中的大邑县沙渠镇。在成渝经济区建设拉开序幕之际,记者就大邑沙渠工业园区的发展状况对沙渠镇党委书记刘建军进行了专访。

产城一体 年底投产项目50个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渝经济区投资价值榜初评环节中,大邑沙渠工业园区受到热捧,公众投票数已达38276票。沙渠工业园区经历了怎样的发展,请刘书记介绍一下。

刘建军:大邑沙渠工业园区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不规范到逐步规范的过程。2010年3月,为促进沙渠工业园区集约、集群发展和科学管理,大邑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沙渠工业发展区管委会,管委会委托成都市城镇规划设计院按照产城一体的思路对沙渠城镇建设、产业布局、土地利用进行新的科学规划。

沙渠镇历来工业基础较好,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工业经济突飞猛进。2008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5亿元、2009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亿元、2010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亿元;2008年财政收入754万元、2009年财政收入1250万元、2010年财政收入达到3450万元。

截至目前,入驻园区的项目有56个,涉及机械制造、建材(化工)、家具、食品等行业。其中建成投产或试生产的项目有38个,在建项目18个。预计到今年年底,园区建成投产的项目将达到50个。目前,沙渠工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

业有13家,预计今年内还将增加至少4家。

投资18亿 已签约30余企业

华西都市报记者:下一步沙渠镇将全力打造经济强镇,围绕工业园区建设,沙渠镇又将采取怎样的举措来推进这项工作?

刘建军:首先,做大做强门窗产业。2009年9月经成都市政府批准,沙渠工业园区的产业定位为“新型建材”,以门窗为主的新型建材业逐步成为该园区的主导产

业。前期,大邑县多次赴被誉为“中国门都”和“五金之都”的浙江永康市进行实地考察,并委托浙江鑫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代理招商。

目前,已与30余家门业生产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总投资18亿元,占地约1300亩。初步规划为:一是2011年,先期开发1300亩,总投资18亿元,落户门业生产企业30家,建设周期为一年,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0亿元,实现税收约1.5亿元,安排6000-8000人就业;二是到2012年着手进行二期开发建设,占地约2000亩,总投资达30亿元,落户企业50余家,达产后可实现产值

70亿元,实现税收3亿元,安排13000-15000人就业;三是到2013—2014年着手进行第三期建设,占地5000亩,总投资100亿元,落户130余家,达产后产值可达180亿元,实现税收6亿元。同时,修建近2万平方米的门窗专业市场,辐射西部乃至全国,到“十二五”末建成“中国西部门都”。

其次,强化园区规划建设和管理。一是完善规划,确定长远发展蓝图,力争使工业园区和沙渠镇实现最大的融合;二是多元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多元化投资机制,多渠道解决园区建设资金问题。高标准建设基础设施,为园区发展提供优良的硬件保障。

未来目标 打造城乡统筹示范镇

华西都市报记者: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沙渠镇对未来的发展有什么目标?

刘建军:沙渠未来发展的目标是着力构建现代气息非常浓厚的工贸型现代田园风情小镇,把沙渠建设成为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蓄水池”、农副产品流通的“大集市”、农民走向市场的“桥头堡”、主导产业发展的“聚集地”,努力打造全市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示范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