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上半年四川省房地产业贷款高位回落 回归常态

作者:洪霁昕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8日 【字体:

华西都市报记者8月5日从四川省金融机构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各项存款平稳增长,各项贷款增速逐步向常态回归,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李明昌介绍,上半年四川省的信贷投放逐步向常态回归。数据显示,上半年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1785亿元,同比少增332亿元。

其次信贷结构也不断优化。上半年,本外币中长期贷款增速持续回落,比年初新增1364亿元,同比少增83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基础设施行业和房地产行业贷款高位回落,分别比年初新增394.1亿元和416亿元,分别同比少增276.3亿元和299.8亿元。

中小企业总体上获得了更大比例的信贷资源,6月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8.53%,比全部贷款高10.5个百分点。

李明昌分析,在当前宏观调控背景下,四川信贷投放增量和增速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回落,这与国家宏观调控和稳健货币政策的要求是相适应的。但从6月末的数据看,四川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速仍高出全国水平近1个百分点,余额和新增额排在全国各省市第7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