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出台三项措施 破解房屋维修资金使用难题

作者:李果 熊文瑶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9日 【字体:

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自今年9月1日起,成都市所有小区都将制定“维修资金紧急使用预案”,建立“专项维修资金备用金制度”,小区业主还可通过手机短信、网络投票等方式表决房屋维修资金的使用方式,以破解维修资金“双三分之二”难题(即动用维修资金需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及同意业主房屋面积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

根据成都市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监管工作的意见》,各小区制定的“维修资金紧急使用预案”在“双三分之二”的条件下通过以后,在小区内出现危及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或由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给业主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严重影响时,小区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就紧急维修提出处理意见,业主委员会或相关业主无需经业主大会表决即根据预案实施维修,维修资金最快24小时即可到账。

成都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晓波介绍说,各小区还可在“双三分之二”条件下设立专项维修资金备用金,即在专项维修资金中确立一定比例或一定金额用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小范围维修的应急使用资金,由业主委员会直接向区(县)房产管理部门申请通过后实施。

据了解,动用维修资金的表决方式也改变了过去单一的集体表决、书面签字,增加了网络投票、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途径。表决的组织者应当同时为业主提供两种以上的表决形式,并可申请公证机关对表决的真实性进行公证。成都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处长袁庆华说:“网络投票将通过成都市房管局的数字房产系统进行,这一系统将于今年内推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