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掀新一轮“低首付”诱惑 馅饼还是陷阱?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10日 【字体:

不久前,成都街头广告牌上掀起了一阵“首付5万”的旋风后,不断有项目抛出“首付3-5万”、“首付7万,得三房”的诱人政策。自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入影响成都楼市后,一些楼盘开始使用“低首付”的方式来吸引购房者。

“按目前最低三成首付,首付5万,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岂不是只卖17万元?”对于积蓄相对有限的购房者来说,要早日圆住房梦,购房首付自然越少越好。不过到底是调控重压下房价降了,还是开发商新的营销手段?对此,记者对当前“低首付”的政策进行了走访调查。

首付七万买套三?首期款可分两次付清

“首付7万元,购买90平米的小三房,是我们公司推出的一种分期首付活动。购买这种90平户型的业主,按我们现在6000的均价来算,首付大约是16.2万左右。剩余9.2万的首期款购房者可分两次付清,交房前还清即可。”在国际城南的某“低首付”楼盘现场,置业顾问耐心地向记者和一名看房者讲解了首付7万的实现方式。

之后又致电另一个推出“首付5万”的楼盘售楼部,得知首付5万同样是分期支付的方式,并非楼盘降价,而该项目则要求年底还清。

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分期付款并非变相降低首付款,而是开发商为购房者垫资。一般情况下,楼盘开出的首付款与购房者的实际应付首付款的差额,开发商可以代为垫付,购房者根据开发商提出的期限,即时还清便可。

“低首付”高调亮相买卖双方各取所需

据了解,“低首付”高调亮相街头后,这样的付款模式“消消地”进入成都本地很多售楼部。“现在房贷进一步收紧,首付门槛提高,这个营销方案主要是针对确实有刚性需求的首次购房者。”该楼盘的营销人员表示,“分期首付的方案也是没办法而为之,不过从目前的效果来看,确实拉动了不少首次购房者置业的成交。”据了解,对于中低端项目的开发商来说,银行提高房贷首付和利率,对他们的影响远比限购大。不少开发商“诉苦”:限购影响的主要是中上层的购买力,限贷影响的是中低下层的购买者,限购后买房资格的问题也许还有办法解决,但购买力的问题,却很难在短期内解决。

大丰房产营销总监蔡雄表示,“对于多数购房者而言,缺少首付资金很多都是短暂现象。比如我们的主要目标客户,大多是资金相对充裕的荷花池生意人,其中有大量的个体户、商人等,他们在短期内可能需要资金周转,采取首付分期,既可以让有限的资金流转起来,同时又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房源,一举两得。”

“这种分期付款尤其受到年轻一族的欢迎。”在城南某项目,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眼下“80后”纷纷步入适婚年龄,迫切需要购入房产作为婚房之用,但其资金普遍有限,此时“低首付”可以加快他们实现自己的“住房梦”。

“作为购房者,我更在意首付多少”,在北新润苑项目上看房的教师王先生说,“如果经济条件不算宽裕,可把供房时间定长点,月供压力就不算太大,但是首付不一定付得出来。开发商垫资对于我们购房者来说没什么坏处,人家借钱给你,又能给自己多一点时间的缓冲,买房的可行性确实会增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