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淡市出击需出奇制胜 盘点金九银十成都房产营销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地产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8日 【字体:

从去年4月份开始的房产调控,在历经三轮加码后已经进行了一年多,降价风开始在一些大中城市流行,随之而来的更多是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超大赠送空间,国庆豪礼限时申购”、“优惠金卡火热申领”、“送空中花园”……近日收到成都一些楼盘的促销短信,以各种名义参与优惠促销的楼盘越来越多,更有不少楼盘寻求创意、砸钱打广告等手段,引得众说纷纭。

编辑了解到,由于九月份成都楼市成交依然比较清淡,这让对“金九银十”充满期待的开发商未免失望,部分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急于将手中的房子出手,开始逐步实施不同营销手段,力争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里分一杯羹。于是,对近期市场进行一番营销盘点,开发商主动出击谋划突围之路,究竟哪种营销招式更受购房者肯定?

营销招数一:降价快跑 比拼销量

7月,从蓝光地产21周年让利全城、买房抽奖送雪佛兰汽车、最高优惠将达10万元开始,佳兆业君汇上品3900元掀抢购风潮,再到8月万科海悦汇城总价60多万元的房子直降到43万元,9月保利心语花园换名保利香雪每平米直降1500元 ……降价风是愈刮愈烈,不少大开发商都参与其中。

据统计,今年下半年,阳光100米娅中心、保利蝴蝶公馆、万科五龙山、九龙仓御园、绿地世纪城等70个重大项目都在此时选择推新或新批次,就大成都统计数据显示,住宅存量将近2000万平方米,市场供应充足,而房产调控政策不动摇,面对不断刷新的楼市存量,成都楼市竞争空前激烈,房价松动在所难免。而不少开发商也是选中这个时机,率先降价抢跑。

营销招数二:专攻人文 比拼内涵

一位资深地产人士说,只以地段、户型、园林、绿化等硬件服务,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尤其是高端楼盘的业主,除了看得见的硬件设施外,开发商开需要在其他类型的软性服务上赢得市场。

从6月份至今,价格的优势作用较为明显,但从成交情况来看,诸如中德·英伦联邦、佳兆业·君汇上品、莱蒙都会、首创·万卷山等开盘就基本清盘的项目,除了价格有吸引力,更多的是项目本身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在新浪博友鉴房的活动中大家谈到,中德英伦联邦的热销除了占据城南背靠新川科技创新园外,还因为它把钱用在能够直接让老百姓受到实惠的地方。中德营销总监姜川说,中德英伦联邦建造的是城市青年跨阶豪宅,千亩大盘的用材、用料、施工均以品质至上,从使用昂贵的石材、GRC材料、高档木料,到已经算是绝唱的主城区超高得房率,高性价比带给城市青年人以真切关怀。

营销招数三:一语求惊人 比拼雷人

不久前,一张传言是万科的裸露楼盘广告图在网络热传,诸多楼盘广告也相继被爆料“恶搞”。小三房、丈母娘房、郭美美搞不明白就不开盘系列等被不少网友视为恶俗广告,逐渐洗刷消费者的眼球,“首次置业的你们伤不起”、“木有房子,木有老婆”、“会包容的小户型才装得下不讲道理的爱情”等楼盘的另类广告语也频频出现,不少购房网友指出被其恶俗雷住。金房广告提出“忘记蜗居就是背叛”也让人眼前一惊。

然而,新港地产策划总监张月认为,雷语广告运用得当也能取得出奇制胜的效果。格致地产董事长周海斌也认为,雷语广告容易搏出位,极易助力短期内见效。

不过,雷语广告本身也存在不足之处。周海斌表示,雷语广告难免格调低俗,推出后受到恶评容易导致企业形象受损,此外,一些见效快的雷语广告容易被其他开发商效仿,雷语广告受制于大众品味质疑,通常昙花一现。

营销招数四:花钱砸广告 比拼豪气

进入9月,今年的金九银十开局平淡,但部分开发商的动作却不低调。9月开始,成都开发商接连大手笔在本土强势报媒进行宣传炒作,继蓝光八连版拉开砸钱序幕,华润八连版、绿地六整版和八半版后,加上23日麓镇14整版随之而来,造成业界一片微博讨论:开发商到底是拼底气还是拼脾气?

“投入六整版和八半版硬广及软文是市场宣传与推广所需,为将来销售做前期铺垫。”绿地成都策划部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绿地不同,蓝光八连版硬广以亮相新盘及推出特惠房源为主要表现内容,“受惠此次广告投放,目前售楼部来电来访量明显增加。”蓝光营销管理部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秋交会前夕发布,是想趁势制造热点吸引购房者眼球促进销售”。

营销招数五:搞怪求关注 比拼创意

越是在淡市,文化牌、明星牌、知识讲座牌等越被开发商演绎的如火如荼。

麓镇上演了为期5天的“中国魂·首届艺术盛典暨川籍名家书画精品走进麓镇艺术之旅”,白金瀚宫举办“投资大讲堂”,邀请了著名的经济学家郎咸平进行投资理财讲座。9月,绵世溪地湾就用公交站牌作为宣传平台上演营销大战,绵世溪地湾发起“寻找四奇侠”活动,在公交站牌张贴奇侠形象,号召大家参与活动寻找奇侠形象并在站台留影。同在9月,成都600多个公交站牌打出金科广告,没有地址、没有电话、没有开盘时间,只是发问“你想在××拥有一台花园洋房吗?”让人摸不着头脑,由金科天籁城强力主推花园洋房引发了成都造句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