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8月成都楼市供需回暖 “金九银十”或迎上升通道

作者:洪霁昕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6日 【字体:

在“史上最严调控”的巨大压力下,今年上半年楼市一直延续低位徘徊的态势。在刚刚过去的8月,成都主城区一手住宅供应套数8515套、成交4946套,环比均有所回升。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目前处于“低温”状态的成都楼市将会迎来一段回暖行情。秋季房交会这一销售节点对于开发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预计部分楼盘会推出相当诱人的促销。

8月主城区商品住宅数据

供应套数8515套

环比回升36.5%

供应面积85万平方米

环比回升25.8%

成交套数4946套

环比回升8.5%

成交面积47.71万平方米

环比回升11.9%

核心数据

8月成都楼市供需回升

据中原地产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平稳回升,供应套数为8515套,供应面积为8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回升36.5%和25.8%。成交量方面,8月共成交商品住宅4946套,成交面积47.7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回升8.5%和11.9%,供需比为1.72。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成都一手住宅供需量基本持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8月成都主城区供应商品住宅6801套,供应面积为55.78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成交5911套,成交面积达54.17万平方米。

另外,8月成都二手住宅成交量较上月环比也有小幅回升,成交套数为2931套,成交面积为25.0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15.7%和17.8%。去年8月,成都二手住宅成交3467套,成交面积30.96万平方米。

原因剖析

开发商积极促销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8月成都一手住宅供应量环比出现较大幅度回升,主要是由于开发商加紧备战“金九银十”,纷纷加大供应量,力促市场回暖,预计后期一手住宅供应或继续走高;成交量环比有所上升,主要得益于开发商的积极降价促销和拓展销售渠道,这些措施都取得了一定效果。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持续加大供应量,后期成交量或有明显回升。

新政观察

限购令扩容“雷声大雨点小”

8月下旬,关于楼市限购令将扩大到二三线城市的说法被媒体广为报道。住建部拟定了5条标准,建议只要符合其中两条,就应采取限购措施。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预计,将会有30-35个二三线城市采取限购措施。但迄今为止,传言将于8月底出台的“二三线城市版限购令”仅在浙江台州成为现实,其他二三线城市暂时没有跟进。未来有多少二三线城市会出台限购令,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处在风口浪尖的二三线城市也出现了开发商集体优惠的现象。据媒体报道,在淄博、烟台等地,不少楼盘以优惠方式加快出货。一些楼盘销售人员已催促购房者赶在限购令落地前出手,“新品加推”或是“优惠折扣”等方式花样百出。“有的项目甚至推出每平方米千元的团购优惠,团购房数量有几百套,优惠幅度十分明显。”

热点预测

蓉城开发商让利力推楼市“金九银十”再现

每年9月和10月都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在严厉的政策调控下,尽可能加快销售进度是各家开发商在“金九银十”中最重要的工作。成都今年“秋季房交会也将在‘金九银十’期间举行,大部分开发商都针对这一重要节点推出了促销政策,让利优惠幅度将会有所加大。”业内人士认为,在开发商加大优惠力度的推动下,未来一段时间楼市可能出现一波比较明显的升温行情。

不过,楼市升温并不意味着房价重回上涨通道,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前景难料、购房者观望情绪较重的背景下,合适的定价思路对销售起着决定性作用。“据市场监测反馈显示,不少开发商给出的团购返现金、送物管费等多种优惠政策,让利幅度明显,对销售应该能起到作用。

天府早报记者洪霁昕摄影李国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