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韩场镇教师过节不收礼 收礼只收一声谢

作者:蓝婧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10日 【字体:

几天前,韩场镇中心幼儿园迎来了成都十二幼、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的26名师生,他们带来的玩具和图书让韩场镇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孩子们第一次见到了和自己不同肤色的外国老师,在对方临走前还笑着闹着拉着他们的衣角不肯松手。外教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让程继超记忆犹新。

“一定要想办法给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在昨天韩场镇中心幼儿园的教师节会议上,程继超郑重地对老师们说,也默默地对自己说。

园里唯一的男性 他又当园长又上课

程继超是大邑县韩场镇中心幼儿园的园长,同时还是一个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副校长。虽然事务繁忙,也不负责具体的教学工作,但程继超作为全园老师里唯一的男性,反而更受孩子们的欢迎。不过,因为幼儿园的358个孩子只有14名老师,很多时候程继超也要顶上,兼任幼师的上课职责。

昨天早上,程继超在7时10分以前就到达了幼儿园迎接孩子。程继超说,因为韩场镇外出打工的家庭非常多,很多家长很早就会把孩子送过来,然后赶去上班。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幼儿园本来5点多就该放学,但家长却要到下午7点多,才会陆陆续续前来接走孩子。

在幼儿园偌大的教室里,放着十多排木头条凳,很多已经掉漆。跟往常一样,程继超挨个检查桌椅板凳,有没有钉子冒出来,把每一根凳子摆整齐,把每一块地板扫干净,然后再喷上空气清新剂。“乡下皮肤病多发,孩子免疫力低,要特别注意。”程继超说,因为很多家庭文化程度不高,还有很多孩子是爷爷奶奶在带,孩子的卫生习惯不是特别好,所以幼儿园每天最重要的课程之一,就是首先做好教室卫生,教给孩子们良好的卫生习惯。他自己也经常亲自给孩子们洗手。

幼儿园经费有限 他变废为宝自制玩具

在教室外面,放着一篮一篮竹筒一样的东西,有的削成竹片,有的穿着红绳。一个孩子把竹筒踩在脚下,用红绳提着走着,还有几个孩子把竹片做成的项链戴在身上过家家。“这是我们的自制玩具。”程继超自豪地说,幼儿园经费有限,不像城里的幼儿园有那么多那么好的玩具,他便利用最本土的资源,把竹子做成了孩子们的玩具。

“这是孩子们的菜园。”在幼儿园后面有一片土地,程继超指着田边的一些“锄头”和“镰刀”说,这些都是用竹子做成的。“这些是蘑菇种子,等土地平整好了就可以下种了。”

程继超的自制玩具还不止这些。在幼儿园的一角,有一些滑梯和玩具房子,它们被不规则地组合在一起,这是程继超从城里的幼儿园搜罗回来的,这些其他幼儿园不要了的大型玩具,被他请工人组合成为一个“神秘城堡”,孩子们可以在里面捉迷藏。

过教师节不收礼 他只接受孩子们的感谢

今天是教师节,也是中秋节放假的第一天。昨天中午,家长们就陆陆续续前来接走了孩子。程继超利用这个下午,给全体老师开了一个表彰总结大会,精神上鼓励了3名保教工作突出的优秀教师。在大会上,程继超评价了几天前外国教师和孩子们的互动方法,希望老师们学习借鉴,并用了很大的篇幅来讲怎样做一个好的老师。

程继超说,现在韩场镇上只有他们一所幼儿园,入园需求大,教室最大的一个班只有60平方米,却要容纳近80个幼儿。不过让程继超欣慰的是,年后幼儿园计划迁到300米外的一个村小的旧房子,规划12个班,能容纳近500名幼儿,基本能保证每班不超过40人。他说,这样一来,就更要保证孩子们有更多好的老师了。

程继超快要回家时,有几个困难家庭的家长带着自己种的蔬菜和葡萄,送来给程继超,感谢幼儿园替孩子免了费用,程继超笑呵呵地婉言谢绝了。这天,他唯一接受的礼物,是孩子们说的两句话:“老师节日快乐。”“老师辛苦了。”

更多关于大邑 韩场镇 教育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