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中国度假物业西看成都 成都旅游地产西看大邑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2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随着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以及成蒲铁路的建设,大邑的交通环境将变得更加完善。具有丰富旅游资源及文化资源的大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游地产商前来投资。对于成都人来说,大邑意味着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小镇、安仁博物馆小镇,意味着雪山温泉度假生活。目前安仁博物馆小镇,西岭雪山都有开发的度假物业。在大邑县城,恒大·山水城旅游地产项目已初具规模,在不久后,保利旅游物业项目也将在大邑绽放。

成都商报报道,中国度假物业西部主要集中在成都,成都旅游地产迎来新契机。

解析篇

度假西游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定位、鼓励居民消费以拉动内需和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旅游地产已逐步成为房地产领域的投资热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国内已有超过50家房企涉足旅游地产,涉及项目金额超过3000亿元,旅游地产良好的发展前景也吸引了众多国内标杆房企的视线。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一直在探索旅游度假地产市场的发展之路,成都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奠定了旅游地产发展的基石,现在保利、恒大、海航、中信等拥有丰富的旅游度假地产操盘经验的品牌地产企业也开始在成都旅游地产市场崭露头角。

有业内人士认为,旅游地产具有“投资+自用”双重功能,投资者不仅可以在投资中获得保值增值收益,更可以通过投资长期物业,享受其带来的空间和消费功能,旅游地产将会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又一增长极,而成都旅游度假地产的开发水平则更有机会代言西部。

需求激增 旅游地产前景看好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178.99万人次,根据全国航空运输量的排名,成都位居全国第四,继续领跑全国机场第二阵营。有业内人士认为,仅这一数据就折射出了成都旅游度假地产发展的新契机。

对于度假旅游物业,成都人其实并不陌生。十年前,青城山片区的房地产开发就因度假旅游需求第一次进入成都人的视线,经历多年发展,成都旅游地产市场也走过起步期、调整期。有业内人士提出,2011年是成都度假物业开发的第二个十年,也是这个城市度假旅游地产黄金十年的开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度假旅游的需求将会越来越旺盛,因此也就给度假类产品创造了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长期来看度假房产需求会逐年增加。

成都锐理数据平台高级顾问叶强表示,成都有丰富的人文与自然旅游资源,再加上大交通的完善与升级,成都作为西部第一城[自然受到各方游客的青睐。在此大背景下,商务旅游、观光旅游、体验旅游已经成为旅游的主体,为旅游地产的发展带来了契机,丰富的旅游资源,不可替代的独占性的资源成为旅游地产的核心的价值,方便的交通也极大地促进了旅游地产的发展。

 大盘领衔 合围成都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成都周边在推广期内大大小小的度假旅游物业项目就有50余个,其中以青城山板块最多。有业内人士分析,度假旅游地产在今年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各大项目的产品供应量上都是超出从前任何一年的。各大开发商瞄准这股巨大的度假旅游消费潮,依托成都郊区丰富的度假资源大力打造度假旅游地产,其中不乏体量在千亩以上的大盘,如恒大·山水城、海航·香颂湖、保利·石象湖国际乡村俱乐部、花样年·大溪谷、蓝光·峨秀湖等等。有人甚至认为,伴随着城市中心土地的日益稀缺,旅游地产的开发热潮将引领成都新大盘时代的来临。

据恒大地产成都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恒大地产在成都开发有恒大·金碧天下、恒大·山水城两个旅游地产项目,除了供应以低密度住宅为主度假物业,这两个项目配套齐全,除了业主居住的日常所需,还配有商务会议中心、星级酒店及各项度假设施。今后会有更多的成都人选择这样一种在家门口度假的生活方式。

目前,成都周边的度假旅游物业主要分布在青城山、峨眉山、大邑、龙泉、新津、蒲江等六大板块,产品供应包含别墅、花园洋房、多层住宅等多种形态。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成都早期开发的度假物业,如今新建项目更加注重度假与生活的互动,项目自身或周边都配置有必需的生活配套。

旅游地产的成都愿景:

“冬去三亚 夏来青城”

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国闻名,但还未出现媲美三亚、千岛湖、庐山等地的旅游度假地产。随着龙湖、保利、蓝光、花样年、中信等巨头房企全面介入,石象湖、青城山、大邑、老君山、峨眉山等旅游胜地纷纷出现旅游度假地产聚集区,并吸引了全国范围内的众多拥趸。

提起度假物业,成都人第一时间会想到青城山,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青城天下幽”的名片效应。作为成都度假旅游物业的发源地,青城山历经多年开发,已形成度假居住的模式,并从今年开始从季节性度假逐渐转向长期居住。近两年来,青城山板块瞄准旅游地产发展的契机,全力推进打造度假物业的生活配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青城山板块在售的30余个度假物业项目,多数都带有一定体量的商业,超过半数以上有社区生活配套,如海航·香颂湖、泰达·上青城、逸岭·锦江、中信·云栖谷等。今年5月,海航酒店集团旗下最高端酒店品牌———唐拉雅秀,也签约入驻青城山下香颂湖国际社区。

据海航置业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尹强介绍,今年他们通过渠道营销,向海航会员推荐旗下所开发的度假物业,位于成都青城山下的海航·香颂湖国际社区受到极大的认可,成交多套别墅物业,可见成都的城市吸引力。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后的青城山区域将会是和三亚亚龙湾媲美的度假胜地,青城山正在从观光旅游模式向休闲度假模式转变,“冬去三亚,夏来青城”的度假格局正在形成。而“冬三亚、夏青城”是旅游地产发展的一个良好愿景,在成都周边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如峨眉山、石象湖等地的旅游地产项目也将会在接下来集中发力,让人们看到成都旅游地产的广阔前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