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城市楼市成交深陷谷底 降价预期已迅速蔓延

作者:未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29日 【字体:

中国指数据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楼市成交量继续低迷,多个城市成交量深陷谷底。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7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观望情绪日渐加重,“降价”预期已经迅速蔓延。

据统计,上周超过八成城市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其中,长沙(期房)同比降幅最大,达79.46%。其次是汕头,同比降幅达58.69%。另据统计,重点城市成交量均同比下降,其中天津跌幅最大,达57.07%,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过50%。

“楼市成交陷入低迷已有比较长时间,但是购房者依然继续选择远观。等着开发商‘割肉’几乎成为共识。”中原地产张大伟告诉记者,为应对目前的困局,开发商频频推出各种活动,包括特价房、团购、低起价、“降价补差价”等。

对于北京而言,“近日多个项目降价销售,甚至出现了部分开盘价创新低的楼盘,如龙湖地产项目被传言亏本出售,这无论对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形成巨大压力。”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说,自10月份以来,北京住宅价格下降幅度明显加大。

“折扣项目占比达到五成。”张月告诉记者,根据链家地产统计,截至11月27日,北京新开项目24个,报价上有折扣的项目12个,占比达到50%,比10月高出21%。24个项目中,仍有13个尚未出现签约。

据分析,近期北京频频新开的低价项目在短期推高成交的同时,也拉升了购房者对房价下调幅度的预期。

“根据目前市场上低价项目的成交情况来看,一般降价幅度接近20%,购房者选择出手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强。”张月认为,以目前北京新开期房项目来看,大部分项目折扣幅度仍不明显,预计到明年一季度后,折扣幅度会进一步加大。

另一方面,据链家地产统计,最近连续4个月,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供大于销的状况,库存量达到125301套,创下2009年5月10日以来的最高值。

“如果供大于销的局面持续半年以上,短期内的买方市场会随楼市拐点的深化而逐步确立。”张月说。

更为重要的是,从近日高层发出的信号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持续推进。“制约楼市成交的限购政策短期内仍然难以松动,大部分房企资金链仍将吃紧。”张月分析认为,开发商降价销售会成为明年楼市的主要特征,一旦“以价换量”形成规模,即使成交出现较为明显的回暖,开发商依然无法回到昔日的“暴利”时代。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