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决定将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作者:未知 来源:搜房网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01日 【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30日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调整后,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将分别执行21.0%和17.5%的存款准备金率。

这是近3年来,中国存款准备金率首次走出“上调” 区间。

中国上一次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2008年12月25日。此后,中国货币政策在2010年由“宽松”走向“稳健”,央行在2010年和2011年连续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中仅2011年就密集地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四川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吴丰教授认为,随着通胀压力逐步减轻,货币政策微调举措能够为经济发展提供相应的支持,从整体上说,货币政策放松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加宽松的资金环境。他表示,此举是货币政策转向的一大信号,但是调整的力度还要根据经济走向定夺。

  • 上一篇:成都圈层大融合 为未来发展合力
  • 下一篇:没有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