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保障房或将成橱柜企业必争的黄金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中华橱柜网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07日 【字体:

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五年,我国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使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积达到20%左右,其中2011年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我国保障房见者给正处在淡季的橱柜企业带来庞大的市场机遇。在提升数量的同时质量安全也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这也给紧盯着这块市场的橱柜企业带来新的挑战。

十二五规划关于保障房建设政策的提出,成为社会各届关注的热点民生话题。笔者认为保障房建设是一项惠民工程,36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将为建材家居行业带来十分巨大的潜在市场,橱柜企业应该要看准势头,响应国家政策,参与到保障房建设的大军中来。而作为产业链下游的建材行业,保障房市场将有效拉大内需,橱柜行业与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在对产品质量、物流配送等方面的要求,将促使橱柜企业转型升级,迎来发展新的黄金时期,与此同时保障房的面世,无疑是暗中为品牌的影响力划上了浓厚的一笔。

橱柜企业对保障房市场应持积极的态度

一、保障房是为保证人们住有所居的民生工程,在价格上属于低端,但保障房建设所需的各项家居建材都需要高质量、高品位的产品。要做到质优价廉,这不仅要求企业生产能力及生产品质过硬,更需要企业具有高度的诚信及责任感,做良心企业;同时这是树立企业形象的大好时机,产品质量好不好直接影响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地位,产品质量过硬,服务优秀的企业将省下一大笔广告费。豪不客气的说,消费者的口碑比央视的广告更有说服力。

二、保障房的价格虽然属于低端,但胜在以量取胜。十二五规划中2011年的目标1000万套,这是一个可观的数字,而从实际落实来看,可能还要远远大于这个数字。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我国的房产建设速度远没有跟上人口增长的速度。笔者在某权威媒体搜索了一下:北京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包括公租房在内的保障房100万套,占全部住宅套数的60%。与此同时,上海在十二五期间每年新开工建设和筹措的保障房规模都将不少于1200万平方米,这意味着,今后5年,上海至少能供应100万套保障房。作为全国标杆的北上广怎么能落下广州,广州十二五期间将累计新增保障性住房建设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按照每套50平方米、每户四口人计算,相当于能为全市80万人解决“住房难”。看了以上的数据,笔者预估保障房的建设将促使现有的房产格局发生微妙性变化,政策的出台,人民的呼声,未来保障房很可能是大势所趋。

保障房将成为中小型橱柜企业腾飞的平台

对于中小型橱柜企业而言,进入保障房存在一个很好的契机。

第一中小型橱柜企业首先要练好内功,产品质量要好;

第二把品牌通过保障房做大,特别是保障房中一些大型企业不太重视的小部件、小细节,中小型橱柜企业要抓住这块把品质做精;

第三,中小型橱柜企业还应该积极参加招投标,通过评估认证进入建筑商视野来推动企业的发展。

通过以上三点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情况,调整企业战略重心,全方位投身保障房市场中,将有可能为企业“赢”来一个转型蜕变的机遇!随着明年建材行业的再次洗牌,保障房市场将成为中小型橱柜企业竞争的一把关键性的钥匙。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