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维权 > 浏览文章

房主卖房两年反悔惹纠纷

作者:未知 来源:法制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08日 【字体:

谢女士买下二手房并入住两年之后,原房主却突然“反悔”,以该房产权证无法办理为由告上法院。

记者上午获悉,法院日前判决支持原房主的诉讼请求,谢女士对此不服,已向市一中院提出上诉。

2009年4月,谢女士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了张某位于西钓鱼台嘉园的两套总价280万元的二手房。

双方还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张某“应先办理该房屋一手房房屋产权证”,并“按照二手房过户手续”过户到谢女士名下。

但让谢女士没想到的是,入住两年后,原房主张某一纸诉状将她和房产中介告上法院,要求撤销三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理由是开发商无法办理上述房屋所在楼栋的初始登记。

法院一审判决认为,根据现有情况,双方均无法实现完成房屋买卖交易的合同目的,因此判决解除合同。

●上午追访

不服判决  谢女士提起上诉

对于法院的判决,谢女士已提出上诉。她表示,随着房价上涨,当初价值280万元的房产已经升值至少一倍以上,解除合同无疑将给她带来重大经济损失。

谢女士的代理律师王艳华上午向记者表示,根据市住建委的相关规定,张某与谢女士的房屋买卖合同符合相关规定,法院如今判决解除合同,属于适用法律不当。

王律师还表示,根据合同法的诚信原则,法院应该保护合同中守约的一方,以此鼓励和倡导合同双方诚信履行合约,在此购房合同关系中,谢女士没有任何过错,法院应该考虑此情况,否则会造成其他房主“恶意效仿”。(

  • 上一篇:商铺公摊“狂瘦身” 法院判赔3万元
  • 下一篇:没有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