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大邑淘房网为您解读大邑县房地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大邑县服务业“十二五”规划》目前正式发布,其中对服务业的各子行业发展做了详尽的规划,之中用大量篇幅对大邑县房地产业业态发展做了详尽的说明。在“十二五”中,大邑县将紧紧围绕“1131”的发展重点,在一轴发展核心房地产业,在四区大力发展中高端地产业,旅游度假地产业,养生度假地产业及普通住宅地产业。下面就由大邑淘房网为您详细解读大邑县房地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解读大邑县房地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一、大邑县房地产业状况

2009年,大邑县服务行业增加值占全县服务业的比重超过10%的子行业有6个,其中房地产业以10.06%的比重位列六大产业的最后一位。

二、大邑房地产业分区发展目标

成都市提出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发展定位和目标,构建以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这是对“全域成都”的深化和提升。按照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快全市工业化、城市化和农业现代化步伐,必将为服务业发展开拓广阔的领域和市场。而大邑县位于成都市六大城市发展走廊之一的成温邛走廊的中间部位,是重点建设的14个大中城市之一,更是实现外围城市与成都市中心城区连接的关键环节。随着“1轨4路”(成温邛高速、成大快速通道、光华大道延伸线、成温邛高速安仁连接线、成蒲铁路)的规划建设,我大邑与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经济联系更为密切,为服务业的发展进一步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在“全域成都”下,大邑县2012将将继续大力发展房地产业,着力构建起以房地产业为支撑的服务业发展体系,初步形成合理的服务业发展空间格局。在优化发展阶段(2013—2015)阶段,重点发展房地产业,旅游业、健康业等产业。形成以旅游业为引领,以商贸业、地产业和健康产业为支撑,服务业发展空间格局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在地区经济中的地位显著提升。在空间上,紧紧围绕“1131”的发展重点,着力打造“一轴、四区”特色鲜明的服务业战略性空间发展格局。

在“四区”中的服务业发展核心区,是指大邑作为全域成都城镇体系规划中的中等城市的城市规划建设区,主要包括晋原镇以及王泗镇和青霞镇部分区域。该区域承担着中等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是建设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区和区域性商贸流通中心的关键区域,主要发展房地产业及其他产业。

服务业发展核心区由“一主两片一带”构成。“两片”指桃园新城片区、晋北新城片区。其中桃园新城片区包括官渡大道(内蒙古大道)、二环路及围城南路围绕而成的区域,重点发展房地产、商贸、社区服务等业态;晋北新城片区包括滨河路、大青路及川西旅游环线围绕而成的区域,重点发展房地产、商贸、教育、社区服务等业态。

“四区”中的服务业发展引领区以花水湾镇为核心,以西岭镇和出阝江镇为重要节点,包括斜源镇。该区域要依托优质特色自然旅游资源和旅游业发展基础,将在花水湾镇大力发展高端旅游地产。

“四区”中的服务业发展突破区以安仁镇为核心,新场镇和沙渠镇为重要节点,包括董场镇、蔡场镇、韩场镇、苏家镇、上安镇和三岔镇。将在该区大力发展中高端住宅地产业。以安仁镇为核心、带动文化旅游业以及中高端住宅地产业的大发展,沙渠镇发展普通住宅地产。

“四区”中的服务业发展拓展区以鹤鸣乡和雾山乡为核心,以悦来镇为重要节点,包括金星乡。该区域地处县城中部,幅员广阔,具有独特的道佛文化旅游资源和良好自然生态环境,将大力发展养生度假地产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