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月成都物价上涨加速 CPI同比上涨3.6%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3日 【字体:

2月9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元旦、春节双节因素和季节性因素的影响,1月份成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呈现出加速上涨迹象,CPI环比涨幅为1.4%,同比涨幅为3.6%,分别较上月增加1.0和0.7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五涨一跌二平”。其中,上涨的是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食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下跌的是衣着类,持平的是烟酒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同比看,衣着类、食品类、烟酒类、居住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呈现上涨,下跌的是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

据成都调查队相关人士分析,1月份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仍为食品类,其价格环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增加2.4个百分点,其中,鲜菜类价格环比上涨幅度最大,达到19.4%。

另外,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方面,1月份同比上涨2.3%,涨幅较去年12月缩小1.3个百分点,为近二十五个月以来的新低。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