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房管局安仁房屋租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房管局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2日 【字体:

按照《成都市房管局关于全面推进农村房屋租赁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成房发{2011}44号文件精神,我局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对全县20个乡镇调研、考察,确定在农村房屋流转基础和条件较好的安仁镇建立安仁房屋租赁服务中心,通过服务中心的成立来搭建服务平台,培育农村房屋租赁市场,从而促进农村房屋自由流转,以农房租赁打开农村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突破口,并将作为2012年统筹城乡发展工作重点、亮点予以打造,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安仁农村房屋租赁服务中心建设在市局的指导下,按照《成都市农村房屋租赁服务中心建设规范》的具体要求,进展较顺利,已制定了《大邑县房管局关于筹建安仁房屋租赁服务中心的工作方案》、相关工作制度等软件措施,初步完成了服务中心办公场地的选址、装修,配备了基本办公用品以及人员进驻,并迅速开展了日常工作,不足人员将在2012年以招聘的形式配备齐全。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是服务中心在信息系统建设上,缺乏具体的操作经验和软件设备,需市局予以支持。

2、是在建设资金上,目前费用较大的办公用品如:LED、触摸屏、交通工具、招聘人员工资等,由于资金尚缺口较大,资金乏力,我局又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资金紧张,基于以上情况望县财政支持一部分,我局自筹一部分,这样能更好地促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3、在项目定位上,可借鉴学习街子经验,但要有我县特色,力争打出品牌。争取做到效果好、有特色、影响面广,可充分展示和运用我县产效成果,在全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和口碑效应。

三、下一步工作

1、深入村社、街道收集流转信息。

2、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农民有条件流转农村产权,变资源为资本,更好地发展农村经济。

3、继续完善服务中心工作制度、措施,以保证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