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都每年3亿专项资金助大邑等三圈层城市“尾雁快飞”

作者:张照华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4日 【字体:

昨日,市经信委公布了《关于加快第三圈层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称,着力推进“产业倍增”“三圈一体”等五大战略已成为我市的重大决策,为加快第三圈层市县工业经济加快发展,提出此意见以先进制造业先导发展带动三次产业联动发展,推动第三圈层“尾雁快飞”。大邑县将发展家用电力器具制造业、机械制造业。
 

目标

3年内实现工业增加值1000亿元

意见称,“第三圈层”作为成都的最大腹地,区位条件较差,工业发展水平相对滞后,是市域经济的薄弱点。同时,“第三圈层”发展工业具有比较成本优势、空间容量优势、环境容量优势,必将成为我市发展最具潜力、最有冲劲的后发地区。

对于第三圈层工业发展目标,意见建议,到2015年,实现工业增加值1000亿元,在全市工业经济中的比例达到22.5%,提高5.5个百分点;年均增长28%,高于全市9个百分点。引进全球500强工业企业及知名跨国公司、工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50家以上。形成食品饮料,石油化工、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和节能环保、新型建材、家具五百亿产业集群。

规划

支持工业向天府新区和第三圈层集中

对于未来规划,意见建议,支持工业向天府新区和第三圈层进一步集中,在市域北东南部建成高度集聚的先进制造产业群,市域西部在保障生态本底基础上按“相对集中,适度分散”的方式布局,优化完善工业园区(点)布点布局,加快推进工业后备区规划建设。

其中,都江堰市发展信息和软件服务外包业、机械电子制造业。彭州市继续发展石化及下游产业,改造提升家纺服装产业。崇州市发展消费电子、改造提升家具、鞋业。新津县发展新材料产业。金堂县优先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支持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邛崃市发展中成药和化学药、精细化工产业、白酒制造。蒲江县发展食品饮料制造业、包装印务业。大邑县发展家用电力器具制造业、机械制造业。

意见还支持三圈层市县拓展先进制造业招商领域,实施链条招商,积极发展上下游关联产业。支持三圈层市县与二圈层区县连片发展,大规模、全链条、成建制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一、三圈层协同整体承接产业链,促进世界知名企业在一圈层设立区域总部、在三圈层建设大型生产基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