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企2012年面临洗牌 恒大现金流充裕占据先机

作者:未知 来源:北方新报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4日 【字体: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而楼市长假成交小高峰却没有出现。销售回款不利加上短期债务压力,将令房地产企业不可避免地在2012年面临现金流危机。

开发商陆续公布的2011年销售业绩显示,在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大幅回落的情况下,开发商业绩加剧分化,而房企洗牌,已悄然开始。

继2010年销售额突破五百亿之后,恒大地产在2011年以803.9亿元的销售金额再创历史新高,位列国内房企第二;同时以1219.9万平方米的合约销售面积,超过万科的1075.3万平方米并蝉联国内房地产行业销售面积第一位。

以恒大为首的大型房企成为淡市下的赢家。根据《201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TOP50排行榜》分析,2011年度全国前十强企业市场份额达到10.43%,较2010年上升了0.32个百分点;前三十强企业集中度达到了16.7%,自2009年以来持续提升。

随着企业分化加剧,现金流成为考验房企的最主要、最重要的一项指标。现金流较好的房地产开发商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导者。

恒大由于顺应市场及政策,坚持快速开发、快速销售路线,市场的认可为企业带来充裕现金流。凭借强大的执行力、增长潜力、巨大的规模以及标准化运营的独特模式,恒大不仅在2011年成功进入大摩指数,其充足的现金流也是2011年恒大业绩的亮点。截至2011年底,集团现金余额为272.1亿元,全年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371.5亿元,合计可动用资金643.6亿元。在目前调控越来越深入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越来越重要,充裕的现金流成为2012年房企竞争的硬指标。据统计,目前恒大的房地产项目共有187个,在售项目121个,去年新开盘项目65个,全国布局第一。

此外,在2012年1月16日发布会上,恒大还公布了2012年恒大的销售目标,即目标销售金额为800亿元,与2011年的销售基本持平,而与2011年原本的销售目标700亿元相比,还是上调了14.2%。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在近年高速增长后,成为千亿量级企业,将步入稳定增长期。在土地储备方面,除跟踪一两年的项目外,公司不会在年内购买新的土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