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今年有望实现电子辅助评标

作者:李影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6日 【字体:

去年4月,成都市大邑县成立运行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将原来分散于多个部门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资源资产处置农村集体土地和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纳入交易平台,实行统一进场交易统一信息发布统一操作规程统一现场管理统一全程建设等“五个统一”。记者日前获悉,今年,在已经实现电子招标的基础上,该中心计划将评标环节电子化,实现电子辅助评标。

据大邑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规避过于集中带来的风险,他们变跟踪监察为过程监管,由县发改监察财政等行政监督部门对交易项目开标评标专家抽取评标等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交易中心为每个项目建立电子档案备查,确保交易过程公开透明。

记者在大邑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采访时看到,该中心建立了全域监控系统,实现各功能室音频视频同步监控。与此同时,该中心还梳理了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点,针对每个风险点制定了管理控制办法,主动公示并全面接受社会的监督。

同时,目前,大邑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全面启动电子招标工作,实现了网上报名网上下载招标文件和网上缴纳保证金,有效杜绝报名环节中的人为因素,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对所有进入电子招标系统的操作都全部记录在案,对各参与招投标活动的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了权限设置,投标人的报名信息名单等被严格保密,为整个招投标过程实现公开公平公正夯实基础。据统计,电子招标工作运行以来,平均节资率均达13.08%,是未实行电子招标前平均节资率的2.5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