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哇,真的与其他古镇很不一样” 国庆节到新场古镇体验丝路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14日 【字体:

昨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新场古镇建设有了重要突破——总投资1亿元、占地260亩的清源半岛文化旅游度假项目一期已具雏形,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安装和室内装修,预计今年国庆节对外营业。届时,游客可到新场古镇体验丝路文化。今后,还可游览田园生态区、林盘休闲区、湿地度假区、亲水游憩区、古镇文化体验参与区等更多内容。

昨日,记者从新场古镇河坝街来到永安廊桥南端:一座座独具川西民居风格的徽派仿古建筑鳞次栉比、错落有致,青石砖铺成的街道穿梭其中,街道两旁清澈的小溪像两条绿丝带贯穿始终,青色仿古砖砌成的入户小拱桥像指环一样串在小溪上。

“哇,真的与其他古镇很不一样。”看到初具雏形的清源半岛,记者感觉眼前一亮,忍不住发出感叹。在这里,镶嵌着各类艺术壁画的青砖墙时刻散发着丝路文化的味道;或古铜色或朱红色的落地五扇格子窗最大限度地让光线照射到屋内,古色古香的木门上雕刻有形态各异的梅、兰、竹、菊“四君子”,高跷的屋角有时呈卷云爪角状、有时像双龙吐水般……

据悉,清源半岛项目将新场古镇特有的文化遗存与江河滨带良好的田园山水、优美的川西林盘进行整合利用,并结合旅游发展规划进行项目布局。项目开发按照城乡统筹、拆院并院政策对土地进行高效整理和利用,并与引导当地群众参与旅游经营致富和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打造出集乡村休闲、田园度假、康体运动、古镇文化体验和新农村建设于一体的旅游产品。

作为新场镇保护性开发打造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外部装修均已经完工。“街面上的水系、电力等设施已基本到位了,湖岛建设可能在四五月份也就要完工了。”据介绍,项目正按照规划设计方案有序推进,项目接待服务设施均按照国家星级评定标准进行配套。预计到今年国庆节,将初步向游人开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