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购房陷阱我要怎么读懂你 记者实地探营揭秘骗局

作者:张建中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23日 【字体:

3月14日,市民徐女士打电话向本报3·15热线投诉说:“我准备在黄甲金叶苑小区购买一个铺面,交定金时说的是要在铺面的左边开一个门,侧边开一个门,但现在只在左边开了一个门,我要求退定金,开发商又不退。”类似这样的欺骗购房者的行为已经屡见不鲜。这让业主感到受欺骗,也期待能早日识破这些骗局。近日,记者就此深入楼盘营地,带你看清这些真真假假。
案例一:

选房已售出,我为你推荐

“实在抱歉,你选好的那套房已经卖了,我再为你推荐一套吧,这套房和你当初选的不但是同一幢同一楼同一户型,而且总价要比你选的那套便宜十多万。”这是记者某同事前不久到城南某楼盘签订合同时,售姐向她推荐房源时所说的话。在他坚持要退定离开售楼部不到10分钟,销售人员打电话告诉同事说之前选中的那套房,客户还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让他赶紧回去签合同。时隔几日,记者装作购房者再次进入该楼盘,想要再了解之前同事购买的户型到底还有没有,销售人员热情地说,这种户型非常不错,目前只剩下几套了。

销售人员对购房者隐瞒真实信息,推荐位置不好、销售状况不好的户型是他们惯用的手段,他们往往是想抓住购房者失望之下就会选择退而求其次的心理。因此,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千万不要急,可以跟售楼小姐私下聊聊,或者通过其他的途径打听一些真正的消息,争取买到最理想的户型。

案例二:

开盘无好房,当天你莫来

一般情况下,很多购房者都选择楼盘开盘当天买房,总觉得开盘的时候折扣大、房源多。其实不然,就是打折,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而且开盘当天的好房是少之又少。

近日,城东某楼盘开盘当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经过与售楼小姐一翻愉快的交流之后,表示对一套90㎡的户型很有兴趣,但售楼小姐却告诉记者说:“很遗憾,这种户型并没有推出,你看能否换一种户型。”但记者很坚定地表示非它莫属时,售楼小姐悄悄地说:“你若真想买这套房,过几天再来,像这种好房源在开盘当日一般是不推出的。”随后,记者向一位熟悉的销售经理咨询类似情况时,他表示,开发商为了保证销量,会选择在开盘当日人气旺盛的时候推出不太好卖的房源,只是推出少数好房源以吸引客户眼球,更多的好房源都留到后期的销售中,一方面是保证拉动后期的销量,另一方面也为提升房价做铺垫。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