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月2日开幕

作者:陈祚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6日 【字体:

大邑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月2日开幕

大邑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月2日开幕

3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大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桃源新城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体育馆内,灯火辉煌,大红灯笼高悬,鲜花簇拥着主席台。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大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会标,后幕正中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政协第十二届大邑县委员会委员237名,到会229名,超过委员总数半数以上,符合法定程序。

周道富、陈历章、陈殿豫、张春生、董建康、李大卫、马泽泉、彭艳华、牟乃红、张健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晓平、安建东、杨亚群、方利红、何汝云、谯文成、袁顺明、杨晓涛、杨勇、吴勇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当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有张春生、董建康、马泽泉、牟乃红。会议由张春生主持。下午1:30,张春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受政协第十一届大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董建康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一届大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政协第十一届大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报告》说,五年来,十一届县政协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勤政廉洁,履职尽责,为推进大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巩固和扩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团结稳定的政治局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较好地完成了政协第十一届大邑县委员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五年来的工作作了回顾,即:强化学习,增进共识,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进一步深入;突出重点,深入调研,参政议政实效进一步提高;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民主监督进一步有力;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助推发展更加富有成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总结了十一届县政协五年工作实践得到的启迪和积累的经验:一是县委重视、县政府支持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保证,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核心,三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四是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源泉。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服务重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切实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大邑科学发展上新水平作出新贡献。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进共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努力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来,全力为建设“一地一区”目标献计出力。二要主动对接工作重点,服务发展大局。把促进大邑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坚持总体取向,把握工作基调,积极适应形势和任务变化,注重把全局部署解析到政协职能上、把阶段重点明确到现实要求上,在主动对接中融入大局,在突出重点中服务大局。三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履职实效。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坚持政治协商“三在前、三在先”制度;要在进一步组织好提案征集工作、不断提高质量的同时,积极探索立案、办理、督查的新途径;进一步探索实践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和新途径,努力提高监督实效;要进一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四要关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关注和反映民意,努力推进社会建设发展,大力服务文化产业发展。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履职基础。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多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

《报告》最后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前程远大,大有作为。我们相信,新一届政协在中共大邑县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一定能把我县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第十一届大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马泽泉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一届大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五年来,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认真组织全县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共收到提案873件。其中集体提案46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827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843件,立案率97%,作为意见处理的30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提案采纳利用率83%,委员满意率98%以上。30件意见有关部门均作了书面答复。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驻军领导,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省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大会;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县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