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楼市成交回暖 专家建议看准机会理性选择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3日 【字体:

据成都中成房业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20—2月26)成都楼市住宅成交2204套,成交套数及规模分别环比上升35.30%、32.16%。楼市回暖,“能持续多久”、“现在出手买房是不是时候?”的种种疑虑也此起彼伏。有专家表示,近期房源优惠多,购房者不妨理性甄别,看准合适的房源,该出手时不应手软。

刚需突围 住宅成交出现反弹

成都家慈地产顾问公司总经理张猛表示,自去年2月新一轮调控开始,部分购房需求一直被压抑,在经过长期观望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近来有所调整,当成都楼市波动不大时,一些刚需购买者就开始下手。此外,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也激发了购房者的购买欲望。

记者从中成房业提供的数据看到,上周成都楼市销售冠军招商·雍华府,共销售商品房233套。该项目负责人赵然告诉记者,“2月16日,项目新推150套房源,入市当天即售罄,目前项目主推的85平方米—138平方米中小户型,近期每天成交量保持在10套以上,每周成交逾100套。”

对此,四川省社科院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蒋华东认为:“近期成交反弹与局部区域走热密切相关, 如‘北改’对旧城改造以及产业升级的规划,刺激了购房者对城北区域楼市的价值重估。年后部分楼盘在价格上做了调整,保利、绿地等开发商推出大幅度优惠和促销,刺激了市场需求。”他还表示,近期热销盘大都表现出品质好、位置好、优惠多等特点,热销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由于前期观望人群庞大,若出现价格上的浮动,便容易刺激入市。

房源足优惠大 瞅准机会理性下单

进入2012年,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犹豫的已经不再是下手与否,而是何时下手,从何下手。对此,蒋华东建议,“对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是把握整体趋势。从近期芜湖、上海楼市新政均被迅速叫停来看,政府的调控决心没变。具体到成都市场,房价也不可能快速上扬,进一步合理回落也还有一定空间,但不可能像北京、上海那样大幅回调,因为近年成都的商品房价格在一二线城市中仍是相对理性的。”蒋华东还表示,“房价在不同的区域应该允许有不同的表现,位置好、交通便利、地铁沿线、房屋品质好的楼盘,因为占据资源优势,或有较大的空间,反之亦然。”

家慈地产总经理张猛认为,对于真正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购房时机并无春夏秋冬之分。因为近期楼市成交量主要由刚需来支撑,投资性需求还未入市,目前成都开发商的表现也比较理性,加大推盘力度,刚性户型供应比例大,并没有提价、捂盘的现象。楼市优惠力度大,选择余地多,购房者更应把握大势,瞅准机会理性选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