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居民购房意愿降至1999年以来最低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20日 【字体:

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1.1%,与上季基本持平,是1999年调查以来的同期最低值。在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中,高收入居民(家庭月收入5万元以上)投资房地产意愿最低,仅为13.7%。特大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居民的房地产投资意愿甚至低于2009年初的最低水平,仅为9.1%。

报告指出,居民对一季度物价满意指数为19.7%,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3.2和2.1个百分点。62.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5.9和1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指数继续回落,未来物价预期指数62.1%,低于上季和去年同期3.3和10.7个百分点;其中,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31.1%,较上季度下降5.1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82.5%的城镇居民倾向于储蓄(其中,16.9%偏好“储蓄存款”,35.6%偏好“投资债券、股票、基金等”),17.5%倾向于“更多消费”。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居民偏好“基金、理财产品”,这个比例较去年四季度提高了3.2个百分点,是居民的投资首选;居民另一主要投资方式为“实业投资”(16.1%的居民倾向该种投资,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值);“房地产投资”意愿继续回落,较去年末和同期分别降低了1.1和10个百分点,在主要投资方式中列第三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