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2年上调 大邑县月缴存基数下限调为960元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1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日前成都市公积金中心公布了201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据悉2012年度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将上调,大邑县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由780元上调为960元。全市缴存基数上限由11571元调整为13284元。调整后,职工每月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将相应增加。

提高缴存基数 缴存上、下限都“涨了”

“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是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缴存基数则根据职工上一年收入情况每年进行调整,缴存比例在6-15%之间,单位和职工都按照这个额度每月进行缴存。”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本网记者。

近日,成都201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将进行相应调整: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由780元上调为960元;其他区(市)县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由850元上调为1050元。

同时,全市缴存基数上限由11571元调整为13284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变化反映职工收入的变化,随着职工收入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也要相应提高。”

公积金贷款可贷额提高 还贷压力降低

按照调整后的缴存基数标准,职工每月的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额将提高23.4%,最高缴存额将提高14.8%。

“随着职工缴存额的提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使用住房公积金还贷款都将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成都市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与职工的月缴存额和缴存比例是息息相关的,月缴存额的提高,可申请的贷额额度就会相应的提高。同时,今年以来受去年贷款利率两次上调的影响,职工房贷的还款额每月都有了相应的增加,而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的提高,将会有效的缓解还贷压力。

服务贴士:

A、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个人、单位缴存比例原则上应一致)

B、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为职工本人全年工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除以12。

C、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成都市财政拨款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缴存比例上限为12%,下限为6%;其他单位缴存比例上限为15%,下限为6%。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