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别墅用地再次被叫停 成都市场增值空间大

作者:张鹏涛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1日 【字体:

与汽车消费理念不同,没有人将住宅完全看作是纯粹的消费品,动辄数百万元、上千万元的顶级别墅豪宅就更是如此。

“建筑本身是可以复制的,不可复制的是资源”。熟悉别墅产品的人一般这样认为。

用业内的一句话来形容:“真正的别墅其实就是古董,它一定不会量产,同时因独占了城市稀有的景观和资源,以及卖一套少一套的特性,最终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加珍稀。”

2012年,因别墅用地再一次被叫停,成都市场上除了“伪别墅”之外的真正的别墅产品,或将显得愈加稀缺,其未来的增值空间也显得较为可观。

土地供应九年五次被叫停  别墅产品越来越“难产”

8天前,国土资源部公布的《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再次强调停止一切形式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

查询有关别墅“禁地令”的历史,可追溯到2003年2月份。今年2月份这次“严禁向别墅供地”是在9年内的第5次提及。此前,国土部除了2003年那一次外,还曾于2006年、2008年以及2010年3次提及“别墅禁地令”。掐指而算,从别墅首次“禁地令”出台至今已停止供地9年时间。

物以稀为贵,有业内人士认为土地资源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处于房地产行业产业链的最上游,是基础里的基础。

以此判断,土地,就像是别墅的生命。

然而国家近年来对于用地供应、信贷、利率等出台的各种政策,都显示出一种严控的态度,近期的禁地令即表明了别墅土地稀缺性这样一个事实。因此,停止别墅用地供应,就无异于切断了别墅的生命线,于是别墅“难产”也就成为了既定的事实。

不言而喻,随着别墅“禁地令”几次三番的出台,别墅这一本身就独具个性无法复制的建筑类别产品,就愈显得稀缺和珍贵。

正因如此,此前已批复用地的别墅用地所打造的产品,按照“物以稀为贵”的游戏规则,增值也就显得不足为奇。

成都别墅价格洼地凸显高升值空间  购买时需辨别真伪

如今,成都对于周边城市的辐射能力凸显出它在西部的重要位置,因此成都的别墅产品并不局限于成都本身,它拥有面向全国市场的底气,同时也有向全国扩张的能力。

但尽管如此,成都的别墅大多数价格都不高,甚至出现了不少高层住宅价格已超过了别墅价格的现象。

据了解,目前北上广等城市的别墅价格和普通住宅价格的差距大概在3~5倍左右,而在成都,这种差距却只有1~2倍,这说明成都别墅的价格结构并不合理。这无疑就使成都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别墅价格洼地。因此,成都的别墅具备了相当大的升值潜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成都购买别墅产品时,需要辨别真伪。

根据国土资源部的定义,别墅是指独门独户独院,两至三层楼形式,占地面积大,容积率应小于1的住宅产品。一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成都市场上目前存在很多“伪别墅”,这类所谓的“别墅”产品并没有达到别墅的要求,充其量只能算得上类似于别墅的产品。

另外,别墅的真伪,还可以从“距离、圈层”来判断,其中最容易判断的就是距离是中心的距离。从国际顶级别墅所处位置来看,一般都处于距离市中心30分钟车程的近郊,并且前提是必须具备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

有人曾这样描述别墅与市中心合理的距离:“当城市和别墅之间的驱车时间超过30分钟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定义为‘别墅消废了你’,而小于30分钟的话,才是‘你消费了别墅’。 ”

而圈层,也是定位别墅真伪的重要环节。因为高端圈层的群体都是有趋同性的,他们的财富和文化的趋同性,让他们在身份和品位上有了共同点,他们个人的喜好、品味也都大致相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