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 练就冬季生存法则

作者:王型芳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7日 【字体:

惊蛰已过,成都却依旧春寒料峭。与此相反,楼市的“小阳春”却已持续近一月。继蓝光新春优惠大卖以来,年后不少刚需楼盘纷纷低姿态入市,大幅优惠撬动刚需下手,小阳春之象渐现。

如今,这波“小阳春”仍在持续,在市场效果累积之下,开发商与购房者的观望逐渐被打破,刚需市场逐渐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据世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成都主城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环比上涨65.9%,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浮55.4%。

尽管业界纷纷表示称,成都楼市在调控之下依然趋紧。不过抓住目前涌出的“空窗期”加紧出货成为共识。市场上不少开发商一反之前延期开盘的举动,纷纷拿出优惠抓紧蓄客,准备大干一场。

业界人士指出,此次楼市寒冬,与其等待楼市调控放松,不如抓住当下机会,练就冬季生存法则,学会在楼市寒冬中生存下去,转危为机。

楼市小阳春仍在持续 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

近日,成都楼市捷报频传,一波波成交高潮不断涌现。绿地。世纪城数次雄踞周成交十强榜单,中德。英伦联邦开盘热销186套,蓝光锦绣城大受追捧,华润多盘联动掀起青年置业高潮。

据世家机构近日发布的2月成都房地产市场报告分析显示,进入2月,成都楼市打破冷清,主城区商品房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大幅回升,其中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增幅66%,成交面积环比增长53%。

同时,数据显示,进入2月成都楼盘开盘认购率回升。不少单盘销售业绩瞩目,成交数量攀升。在保利“春雷行动”下中,位于高新南区的保利心语花园上周成交64套,位居主城区商品住宅楼盘成交排名第一。绿地。世纪城、蓝光SOFA社区、南城都汇、万科金润华府等都保持着不错的成交量。

业界人士指出,成都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北改”以及天府新区的规划利好以及春节期间返乡置业潮和被抑刚需的释放都促成了此轮“小阳春”的形成。同时,不少房企在观望之后,也采取“以价换量”的举措,加大优惠力度。加之,楼市上半年传统的旺季来临,楼市暖意融融,其中刚需楼盘回暖明显。

分析人士同时认为,此番楼市回暖不具可持续性。主要是以刚需入市做支撑,没有政策的支持难以实现真正回暖,房企要抓住此次机会加紧跑量。

放眼成都楼市,不少开发商摒弃观望,加大推盘力度积极谋求出货。3月3日,一贯的热销楼盘中德。英伦联邦再推房源,10号楼开盘。据悉,此次开盘再创楼市热销佳绩,当日劲销186套,揽金近1.4亿元。

同样位于城南的戛纳湾近日也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据戛纳湾策划负责人介绍,戛纳湾作为同森集团开发几年的大盘,随着戛纳湾商业配套的日渐成熟,戛纳湾具有可与成都市区匹配的商业配套,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入手,预计4月份戛纳湾也将加推以中小户型为主的房源。

据了解,不少楼盘已瞅准此番刚需释放的机会,不仅有在售楼盘加推房源,也有不少纯新房伺机入市。位于光华大道的光华逸家花园地产预计将在3月入市,棕榈泉住宅部分也将在近期推出,华润.La Vie峰尚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免费会员卡。

抓住楼市“窗口期” 练就冬季生存法则

尽管成都楼市已处在“小阳春”,但楼市处在下行通道的事实不容忽视。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再次强调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据世家机构发布的上周周报显示,截止3月4日,成都商品房住宅存量高达811万平米,存量消化周期超过健康周期近一年。在调控政策仍然继续,存量高企,资金链紧绷的合力之下,楼市仍处在下行通道。

截止目前,“限购”政策出台已过一年。经历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之后,不少开发商放弃了期待政府救市的侥幸心理,练就在冬季的生存法则。主动出击,积极应对,抓住机会成为不少开发商的选择。

在上周五的正合楼市寻路论坛上,不少开发商分享了自己的冬季生存法则。据华信大足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左明强介绍,东山国际新城作为集多种住宅产品形态为一体的项目,非常注重口碑效益的积累。积极建设社区文化,注重微博信息的传播,做好客户深挖;建立分销渠道,多通道去化。在今年2月,东山国际新城便成交别墅12套。

龙湖地产成都公司营销部经理罗汉指出,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龙湖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指出,即便市场再冷但还是有机会的,开发商对市场的“窗口期”要有嗅觉,抓住机会。他以去年龙湖时代天街开盘为例指出,市场冷淡开发商要主动出击。龙湖时代天街在去年开盘前就做了40场推介会,开盘当日便有两千组定单。

中德。英伦联邦策划经理龙浩指出,作为去年成都楼市黑马,中德以“豪宅平民化”的理念,一直把产品而不是利润当作最终目标,最终成就了中德的骄人业绩。

业界观点表示,尽管楼市处于下行通道,但市场需求还在,开发商对楼市不要太悲观,但亦不能盲目乐观。未来十年“去暴利”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发商要做好经营模式的转型和创新,做好在微暴利时代中的生存准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