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把好“四关” 选优推好市党代表人选

作者:李影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2日 【字体:

向全县2万多名党员和广大城乡住户发放公开信,通过《告知单》、登门访问、网络联系、电话联系等形式,积极通知党员和群众参与推荐工作;接到通知的流动党员,专程从100多公里之外的地方赶车回来投下庄严的一票……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选优推好市党代表人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邑县在推选出席成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中,积极深化推荐产生办法,严格把好“四关”,做到广泛动员、发扬民主、程序规范、结构合理,确保把最优秀、广大党员群众满意的先进模范党员推选出来。

把好“参与关”

党员群众踊跃参与

2月14日是大邑县董场镇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市党代表推选工作的日子。这天,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选举现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叫张西德,是董场镇一位长年在外务工、创业致富能力强的流动党员。“今天要开市党代会代表人选推荐会,支部书记早就给我打了电话。”在投下庄严的推荐票后,张西德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个特殊的会议,他专门从100多公里外的德阳赶回来。

张西德只是大邑县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市党代表推选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推选市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中,大邑县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当地报纸、电视台对推选工作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为确保代表推选“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大邑县向全县2万多名党员和广大城乡住户发放了公开信,并通过《告知单》、登门访问、网络联系、电话联系等形式,积极通知党员和群众参与推荐工作。在推荐现场,除了党员外,不少群众也闻讯赶到各村(社区)活动室,以党员群众联名推荐的方式参与党代表人选的推荐。在整个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选过程中,该县党员参与率达99.9%,基层党支部和党委参与面达100%。

把好“人选关”

先进模范脱颖而出

根据代表结构比例要求,大邑县在推荐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时,坚持向先进模范人物倾斜,注重推荐工人党员、农民党员、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典型代表。

悦来镇扎根基层27年、孜孜不倦献身农村卫生事业的周晓凤;苏家镇致富不忘老百姓、带领群众走养鸽增收之路的“带头人”张寿兵……一大批基层先进党员典型,进入了党代表推荐人选视野。

据大邑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推荐,共有101名近年来获得过市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和道德模范等称号或具有一定影响的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被推荐为市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为选优推好市党代表候选人奠定了基础。

把好“程序关”

发扬民主层层遴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规范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大邑县坚持开好“三会”,严把市党代表推选“程序关”。

开好推荐提名会。各乡镇、各部门组织下属党支部采取组织推荐、党员群众联荐、党员自荐的方式进行推荐提名。开好遴选会。各基层党委根据大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见,遴选上报推荐提名人选181名。县委组织部进行汇总、梳理,按照多于市委分配名额30%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建议名单,并及时向市委组织部汇报、沟通。开好县委常委会。按照市委分配给该县的推荐人选名额和结构比例要求,经大邑县委常委会先后两次研究,确定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名单和初步人选建议名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