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成都市大邑县个人购买商品房契税缴纳标准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目前很多大邑市民在购买商品房时都不知道自己应该缴纳多少比例的契税,在此大邑淘房网将成都市大邑县商品房购买时所需缴纳契税的比例汇总如下:

据大邑县产权监理所介绍,大邑县市民居民在购买首套住房时,契税缴纳比例是3%;面积在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契税缴纳比例是1.5%,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契税缴纳比例是3%。

另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二○一○年九月二十九日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该通知指出,自2010年10月1日后,

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征收机关应查询纳税人契税纳税记录;无记录或有记录但有疑义的,根据纳税人的申请或授权,由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查询纳税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并出具书面查询结果。如因当地暂不具备查询条件而不能提供家庭住房登记查询结果的,纳税人应向征收机关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诚信保证不实的,属于虚假纳税申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处理。

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

成都市普通住房标准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含1.0);

2、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

3、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公布的同一范围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倍以下。

优惠:享受1.5%的契税优惠,享受5年后转让免征营业税

时间:以2008年4月20日为界限

关于大邑计税标准

大邑房管局表示,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公布的同一范围土地上住房平均价格。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