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楼层优势对比分析 购房到底买哪一层最好

作者:一个人一座城 来源:焦点房产论坛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28日 【字体:

买房时,人们常常反复权衡住在哪一层最安全、最方便、最舒适?给大家总结了各个楼层住宅的优劣对比,便于参考。这个城市楼层那么多,你住哪一层?

1F:

优势——当发生意外时,一层当属最安全的楼层了。

劣势——一楼最不安静,如果临街受路上的汽车尾气、扬尘污染最重,此外,一楼还最容易遭盗窃。

2F:

优势——相对一楼来说比较安全,尤其是对那些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更是如此。

劣势——和一楼的不足之处一样,二楼的楼层也稍低了一些。

3F:

优势——综合各方面因素,如果是普通老式的五、六层楼高的住宅,三层是最理想的。

劣势——一般老式楼房没有电梯,可以很轻松地爬上三层的楼梯,但若是抬洗衣机等,就没那么简单了。

4-6F:

优势——从环境的角度来着,安全性最好。

劣势——如果没电梯,老人上下楼是个难题。

7F:

优势——对于高层住宅楼来说,七层是“黄金楼层”段。这个楼层安静,并且也不至于让人达到恐高的程度。

劣势——七层及以上的楼层,对有心血管病、眩晕的人来说,不适宜居住。 

8-16F:

优势——从八楼到十六楼及以上的楼层,是最明亮的楼层,树也达不到这个高度,因此光线不易被遮挡。

劣势——如果在这几层上下有排放废弃物的管道,那么这几层所受的影响是最大的。

16F以上:

优势——视野最好,空气最清新。住宅楼暖气是往上升的,所以十六层以上最暖和。

劣势——发生火灾时不易逃生,并且火灾散发的有毒气体都是由下往上扩散的,因此是最危险的楼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