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宜居“新”大邑:交通配套资源文化 一个都不少

作者:卢永洪 来源:中国西部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21日 【字体:

今次的2012年成都春季房交会,7个区(市)县也展示了本区域的城市形象,而大邑就是其间两大组团参展区(市)县之一。记者通过现场了解、会后访问相关人士,力图解读出一个“山水田园宜居大邑”的“新”大邑。其交通快捷、配套齐全、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厚实一个都不少,而“成都后花园”、“安仁古镇”、“桃源新城”是能勾勒出大邑房产本底格局的关键词。

在业已结束的成都第39届房地产交易会上,与会的品牌不仅仅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地产品牌,还有让我们不断地受到强大冲击的是在大成都内、在“全域开放”下各个区(市)县的区域品牌。我们知道,今次的展会共有7个区(市)县组团参展,而大邑就是其间两大组团参展的区(市)县之一。开幕当日,记者一走进会展中心的6号馆,位于临大门的2号展位的大邑就醒目地冲进了我们的视线,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山水田园宜居大邑”。要知道,记者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交易中心主任吴昌宁主任曾说道:“在全域成都的概念下,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的开发格局表现出的是,我们区(市)县来参展的无论在项目数量上、还是规模总量上都明显超过主城区。”“这也是将来的一种趋势。”说起大邑人皆尽知,但是讲到现在的“新”大邑的情况如何?可能很多人会一时语塞。上周,中国西部网记者卢永洪结合现场的采访,展开了对相关参展项目的访问,以期能通过其来解读出一个“新”大邑在大成都变化中的宜居所在。

朱斌:大邑将完全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

中国西部网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大邑县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朱斌先生。朱斌先生介绍道:“我们大邑这一次来参加房交会,目的是将大邑的宜居优势介绍给大家。首先,交通先行,除了现在免费的成温邛高速公路,明年将建成成温邛快速通道,2015年,成蒲快铁将建成通车,加上现在的光华大道的延伸线通车以后,大邑将完全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二是资源优势,大邑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拥有三山一泉两古镇。本次我们带了4个项目参展,一是凯蒂凯旋城,二是润驰国际广场项目,三是翰城国际,四是蓬莱庄园项目。这几个项目都是代表大邑不同物业形态的优质房地产项目。”

在现场,我们看到大邑展厅的主色调为白色——现代的田园风格,吸引人们的是在超大LED屏幕上滚动播出的大邑宜居风采,二套红木家私传递出的是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展会上,我们见到的是分别代表三种不同房地产物业形态的四家企业带来凯蒂·凯旋城、翰城国际、润驰国际、蓬莱尚岛等四个品质楼盘,另外,大邑的北欧丽景项目还专门在品牌展馆以150平方米的展位展示花水湾宜居环境,大邑组团在今次房交会上强力传递出一个信息:“山水田园宜居大邑”。

大邑:参展商很看好购房者关注点集中

谈起这次参与房交会,与会的开发企业都很淡定。其共同的观点是,通过大邑区域品牌的树立,其项目都能在受众中得到更大的认同。而且,他们都对大邑的房产市场一致看好。四川润驰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启宏讲到:“本次参展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项目品牌宣传,之前由于目标客户群主要以大邑本地客户以及少量周边客户为主,宣传区域主要在项目所在地。本次润驰国际广场作为大邑县代表项目之一参加春交会,我们借助该平台在充分展示项目形象的同时,向大成都区域客户展示大邑县住宅的居住品质;润驰实业集团品牌知名度有所提升,为后续项目的开发和宣传打下坚实的基础。”兴合·蓬莱尚岛董事长张翰铎在接受采访时,脱口而出道:“这是一个展示的好机会,也是代表我们大邑开发企业推广大邑的城市品牌的好时机,这次我们就是怀着为大邑增光添彩为主的思想来的。不是简单地仅仅考虑到当前进单、签约等。我们是达到了我们的最初目的的。其间,与会的购房者,来到我们大邑展台,他们最关心的是区域规划、交通配套,第三才是价格。配套就包括医院、学校、商场等。”说起价格,凯蒂·凯旋城总经理刘文章介绍道:“大邑的房价一直低于周边的几个同级城市,而大邑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抢占这一价值洼地将成为必然。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所以现在大家最关心是房屋的品质、周边的配套设施以及便利的交通等。我们的项目位于新老城区交汇处的绝佳地段,项目周边拥有大邑新商业广场,家乐福,体育中心等完善城市级配套,生活氛围日益浓烈,它将成为理想的的居家住地。”四川润驰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启宏补充说道:“大家当然很关心价格的问题,由于崇州和邛崃的房价均价每平方米都超过了4000元,大邑的房价形成了价格洼地,今后城际高铁开通运行后,区域居住物业的性价比很高,在房交会期间我们推出了特别的优惠政策,促进了持币观望客户的成交。”而当说起大邑的地产格局现状时,凯蒂·凯旋城总经理刘文章说道:“大邑的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开发才刚刚起步。它和周边同圈层城市及二圈层及至中心城区比较,无论是开发量还是均价都算最低的,但随着交通环境的改善,大邑房地产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成都后花园安仁古镇桃源新城

说起安仁镇,兴合·蓬莱尚岛董事长张翰铎娓娓道来:“大邑在以前呢,虽说也在大成都的理念下,但是大家对其的关注热情不高。现在,随着城市的扩张,大邑俨然成为了成都最好的‘后花园’。因为,这里是成都的一个大的文化中心,大家知道的就有道教的发源地-鹤鸣山,南传佛教第一站-雾中山,此外,我们的安仁古镇,是中国的博物馆小镇,不仅仅有川西最传统的风情宅院、民俗民风,更有在全域开放下的国际化元素,牛津大学来镇开办的中小学校就是证明。另外自然资源方面,森林覆盖54%,全成都最高;高达5364米的成都第一高峰-大雪塘就在大邑境内,成为成都平原的西部屏障;经过全新打造的花水湾温泉小镇,北欧风情彰显无疑。在这里晴天时远眺雪山,近观田园,古镇品茗,戏水斜江,再聆听那禅院钟声,鸟鸣山涧,山歌对唱,无不令人心旷神怡。”

谈起“桃源新城”时,凯蒂·凯旋城总经理刘文章则结合自己的项目很有底气地讲道:“‘桃源新城’作为未来大邑的行政、文化、商业、交通、旅游中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桃源新城’同时也是未来大规模住宅和商业项目的集中供应区域,这里是将代表未来10年内的大邑房地产发展的平台。我们项目处于新城的第一站,未来大邑城市的核心位置,具有区位和交通双重属性,具有将本项目发展成为大邑首席城中央高层豪宅的基本条件,我们位于大邑商业中轴核心,毗邻家乐福及新商业广场,绝对未来城市地标、城市名片!是一个高端城市综合体。”谈起“桃源新城”时,四川润驰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启宏更是信心满满地介绍道:“大邑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地人民已经适应了静谧而悠闲的城镇生活,我们项目位于大邑县新老城区的结合位置,作为大邑县第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在不改变大邑人民原有生活节奏的同时,为‘桃源新城’引进了世界五百强企业——法国家乐福超市、国美电器以及适合当地市场的一系列完整的商业配套如健身中心、影院、咖啡厅、酒店等等,极大方便了市民休闲、娱乐和购物,提升整个区域的生活品质。”无疑,“成都后花园”、“安仁古镇”、“桃源新城”是能勾勒出大邑房产本底格局的关键词。

交通先行大邑是名符其实的“成都后花园”

兴合·蓬莱尚岛董事长张翰铎接受采访时,细细地给记者说道:“说起交通,在交通先行理念下,我们现在有高架路直通安仁。其实,到我们安仁共有三条高等级的道路直通主城区,一是成温邛高速;一是成都到邛崃的的快速道;再有就是我们的快速通道。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是说,在全程45公里、设计时速110公里的请情况下,成都到安仁的车程也就半小时了!应该说,大邑现在成为了名附其实的‘成都后花园’。面对有些地区较‘过’的开发,我们大邑无论环境也好,还是配套的完善程度、文化底蕴的外延上都有独特的优势!”最后张翰铎补充到,应该说,大邑在新的时期将上演城市发展的重头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