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大邑县购买90平米以下首套房契税继续执行1%的税率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1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日大邑县地税局对外表示,关于个人在大邑县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税继续执行1%的税率。 根据财税〔2008〕137号文件规定: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首次购房证明由住房所在地县(区)住房建设主管部门出具。 根据财税〔2010〕13号文件规定: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根据财税〔2010〕94号文件规定: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的普通住房,凡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得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另外根据财税〔2008〕137号文件规定: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地税房产税收相关咨询电话028-88255157。

关于首套房证明开据问题,大邑房管局表示,对于一次性付清房款的购房户不限购,不存在是否为首次购房;对利用银行资金购房的业主,需到银行出具房屋查询通知单,到房管局政务中心窗口3号柜台办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