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2012年已经两次下调房贷利率 银行房贷利率何时执行?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05日 【字体:

2012两次下调房贷利率 银行房贷利率何时执行?

今日晚间传出明日(7月6日)起,央行再度下调房贷利率,对于有房贷负担的人群来说,降息是个利好消息。2012年已经两次下调房贷利率,贷款人什么时候能享受调整后的利率水平呢?

答:何时开始执行新利率,主要有几下三种情况:

第一种:调息后次年1月1日起执行。多数银行都是按“次年调整”的。“次年调整”即从降息后第二年的1月1日起,按上一年末降息后的新利率执行。在借款人不能对未来经济环境准确预期的情况下,多数会选择“次年调整”,比例约占到房贷借款人总人数的85%。

第二种:调息后次月调整。专家分析说,选择利率“次月调整”的借款人较少,约占到总数的10%左右。因为虽然降息后可以在下个月即享受到降息后的利率,但如果对未来经济政策预期不准的话,如遇加息则将在次月受牵连。

第三种:按季度执行新利率。按季度调整的银行较为少见,一般外资银行这样操作,选择此种方式的贷款人约有5%。以2012年7月5日这次降息为例,按季度执行的话,下一季度即2012年的第四季度,也就是2012年10月起开始执行新利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